p1040300.cr2 校正-1_副本  

首圖想表示的是 "其實戴牙套也可以裝性感一下" ((Hahahaaa!!!!))

 

今天要跟大家聊聊矯正過程中讓我唯一要趕到痛不欲生的感覺!

其實呢 我的矯正過程 並沒有遇到什麼大痛,所以也沒有必須吃止痛藥才撐得過去的經驗,

唯獨打骨釘 讓我嚐到痛到骨子裡是什麼感覺!

說到我的骨釘之路很坎坷!!!我找不到比坎坷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這段時間的感受了~

這兩個月總共打了5個骨釘,當然不是五根同時在嘴巴裡,

而是我的骨釘掉了又補...

到最後還被醫生宣告我還要再打人中骨釘!

整個就是噩夢到極點 人中骨釘真的是磨人精來的 >//<

 

今天就來聊聊我的坎坷骨釘人生 ((笑))

P1040105.CR2 校正-1_副本

在矯正進入第三個月,醫生在回診的時候宣布我可以上骨釘了!!!

郭醫師:『我們可以進入下個階段 上骨釘囉!!!』

FiFi:『什麼時候要上?!』

郭醫師:『下個月回診,或是如果你今天準備好了 我們就今天上!!』

FiFi:『好! 那就今天上!』 ((爽快答應))

 

其實會這麼阿薩力不是我太小看骨釘會帶來的不適感,

而是在之前在諮詢的時候 醫生就很明白的跟我說 我需要上骨釘,

所以在那時候我就已經做足功課,也順便做好心理準備,

當醫生說可以上骨釘 其實我心裡也是有點害怕,

但是我更不想等到下個月 畢竟我相信在等待的這一個月中我一定會緊張死,

所以就速戰速決吧!! 非常帥氣的就答應醫生今天立刻馬上就幫我打骨釘!

IMG_5357.CR2 校正-1_副本

什麼是骨釘?!?!?

骨釘植入的地方是在齒槽骨,外觀看起來是植在牙齦的地方,

骨釘的作用是提供施力的固定源,幫助拉動牙齒,

醫生會視病患的牙齒狀況決定是否需要打骨釘,

暴牙、深咬、露齦笑、臼齒過度萌出或齒列需後退的情況,打骨釘能帶來很好的效果,

依我的狀況是在骨釘上勾橡皮筋,等於是24小時無時無刻都在幫牙齒往後拉動,

骨釘上的橡皮筋和之前醫生給我帶回家需每天更換的橡皮筋是不一樣的喔!

 

而我需要上骨釘就是因為我有深咬、又露齦笑,所以就被醫生抓去打骨釘了 Hahahaaa...

我的骨釘打在上排大概是臼齒上方的牙齦位置,左右邊各一支。

而最一開始上骨釘,醫生先幫我處理歪掉的第二門牙進行轉正。

 

植入骨釘會痛嗎?!

這個是非常之重點!!!!! 當然會痛~~~~~

畢竟一根釘子打到你的齒槽骨中當然會痛啊!!!

不過在植入骨釘的過程是不會痛的,醫生做局部麻藥,

植入的過程中 你會覺得醫生將釘子使命的往你的骨子裡面鑽,

骨釘不是用敲打的  是用鑽的方式,鑽的過程你會感覺釘子和你的骨頭摩擦的聲音,過程是完全不痛也不會流血!

最痛的是在打完過差不多1個小時麻藥開始退的時候,就會感到痛感!

這種痛是痛到骨子裡的痛!!!  醫生會開止痛藥,記得麻藥退開始有微微痛感就要先吃,

我的狀況算還好,大概麻藥退了之後 過4、5個小時就好很多了,隔天甚至就沒感覺了,

不過這要看每個人的體質而定,因為有朋友說他打骨釘痛了3天還在痛,甚至醫生給的止痛藥吃完了 還請醫生再加開呢!

 

骨釘如何照顧?!

骨釘照顧很簡單,就是平常清潔時要稍微再骨釘周圍刷一下,

保持骨釘旁的軟組織乾淨減少發炎,因為一旦發炎可能就容易鬆脫。

DSC02406.CR2 校正-1_副本

矯正器上的有透明的就是勾到骨釘上的橡皮筋,

因為要先處理兩顆第二門牙,所以第一門牙就放在矯正器上面而已 沒有實際勾到它們。

DSC02393.CR2 校正-1_副本

上骨釘後的第二個禮拜,因為覺得吃東西感覺矯正器很容易磨到皮,

原本想說大概是需要回診剪線,結果醫生幫我看了看 沒有多餘的線頭跑出來,

醫生判斷大概之前幫我裝在門牙後面的墊高器影響,所以就把我的墊高器拿掉,

聽到整個超開心!!!!!! 因為墊高器真的很困擾我 咬東西不好咬還且講話很容易漏風 ((Hahahahaa..

 

其實到第二週我的第二門牙已經稍微轉正了 (如下圖),

整齊度也變得更美,不過醫生覺得我的上排牙齒變得有點外暴,

所以再次幫我調整橡皮筋,這次牙面的六顆牙齒就都有勾到橡皮筋,

依靠骨釘的固定力量,幫助牙齒往露拉平,這樣能讓外暴的牙齒往後退。

IMG_5366.CR2 校正-1_副本

下圖是剛上骨釘那天和一個月後的對照圖,

兩顆原本歪掉的第二門牙已經轉正囉!!!! ((歡呼~~~

第一門牙深咬的狀況也改善了,已經往前移動了~

上排牙齒呈現整齊自然的弧度!

01_副本

P1040489.CR2 校正-1_副本

P1040328.CR2 校正-1_副本

P1040283.CR2 校正-1_副本

但是好景不常,骨釘就是讓我嚐完了甜頭就走 ((大哭~~~~ >//<

骨釘上了一個月回診,醫生說我的左邊骨釘有點鬆動,

其實在回診的前兩天 我就覺得骨釘地方有點痛痛的,但因為過兩天就要回診 所以我也沒有即刻去找醫生,

果然鬆動了!!

果然鬆動了!!

果然鬆動了!!

醫生幫我把骨釘卸除,卸除的時候也是用轉的方式 但是不會上麻藥,

過程中會有點酸酸的感覺,不適感還好而已,

也不會流血,傷口很微小 2、3天就自然癒合了。

 

鬆動的那支骨釘要等到下個月再補打,然後醫生也順便預告下個月在人中地方還要再打一根骨釘 ((驚!!!

因為我的牙齦露出地方較多,笑的時候會露出很多牙齦引響美觀,

而人中骨釘就是要幫助牙齒往上推。

 

笑得比較開的時候牙齦就會露很多出來 >>

P1040498.CR2 校正-1_副本

因為骨釘一邊已卸除 所以就沒辦法在上橡皮筋,

從側面看 上排牙齒其實有點往外暴,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要上骨釘的原因,要靠骨釘的固定力量 將牙齒往後拉。

P1040500.CR2 校正-1_副本

 

 

 

2015.09.08  補打骨釘*2+人中骨釘*1

P1040502.CR2 校正-1_副本

好的!!! 上圖的這三支骨釘就是在左邊骨釘卸掉後一個月回診時要植入的!!

原本應該是補打左邊鬆掉+一根人中骨釘,

但是!!! 就在卸除左邊骨釘過兩個禮拜後,右邊骨釘也跟著掉了 >//<

整個超崩潰~~~~

崩潰的點已經不是還要再多打一支,而是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打骨釘?!

其實我更擔心如果被醫生宣判我不適合打骨釘會延長矯正時間...?

我想這是有矯正的人才能了解這種擔憂的心情....

 

不過醫生也安慰我,可以再打一次試看看,真的不行的話再另求別的方法,

我有詢問醫生為什麼我的骨釘會掉,而且還兩支都掉?

醫生是說,我的牙骨比較薄所以容易造成骨釘鬆落,或是也有可能橡皮筋的力量太強也有可能。

所以呢! 這天回診我一共打了三根骨釘!!

因為上次沒有拍到骨釘的樣子,所以這次還特定請醫生讓我拍一下,

不拍還好...一看到這三支釘子整個差點漏尿~~

P1040503.CR2 校正-1_副本

不過植入之前都有打麻藥,所以不用害怕啦!!

最可怕的是回家麻藥退了之後 必須經歷一場痛不欲生這樣。

OH對了! 打麻藥的時候不太會痛,就是稍微刺一下而已 我覺得比打針打在肌肉上還要不痛,

但是人中的地方打麻藥就會痛!!! 因為那邊神經比較多 打人中會比打後面還要痛。

而人中骨釘就是大家所稱的魔王,但是還有人說下顎骨丁更是"大魔王" ((笑

不過我沒打過下顎所也不知道他大魔王的程度到哪,我只知道我的人中骨釘等到麻藥退了之後真的讓我生不如死,

那種痛感連醫生開給我的止痛藥也壓不太下來,止痛藥效發揮雖然能減少疼痛 但是還是很痛 >//<

而打在後面臼齒上方的那兩支骨釘吃止痛藥下去就不會痛了~

 

雖然這次回診一次打完三根骨釘覺得自己超帥超勇敢!

不過回家等到麻藥一退 整個人就跟一隻蟲沒兩樣的癱在床上...

只剩下跟棉被打滾和起來吃止痛藥的力氣而已 >//<

人中骨釘真的是魔王!!!!!

12003889_576209975860208_9206745412333921347_n

麻藥退之後大概4個小時之內 都是呈現要死不活的狀態= =

其實第一次打骨釘 只有打後面那兩支的時候,我還沒痛到這種程度,

這次完全是人中骨釘害的!!!! ((怒))

 

隔天一大早 就又是好漢一條了 ((笑

趕快拿起相機來記錄一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Hahahaa~

注意看兩顆門牙中間有一條往上拉的橡皮筋,那一條的另一端就是勾住人中骨釘~

P1040509.CR2 校正-1_副本

 

我一直猶豫要不要拍骨釘給大家看,因為我怕大家會嚇到,

不過我覺得應該會有人很有興趣 哈哈哈!!! 所以我還是放了~

 

 

臼齒上方的骨釘位置,大概是打在倒數第二顆牙齒的上方處,

打上去的骨釘就長這樣...其實還蠻可愛的 ((笑

IMG_5357.CR2 校正-1_副本

 

人中骨釘!!!!!

位置就打在上唇繫帶地方,

笑的時候不會露出,不過會讓嘴巴稍微翹翹的。

而連接的那條橡皮筋 就是要幫助上排牙齒往上,減少笑齦露出。

P1040511.CR2 校正-1_副本

 

 

 

好的!!!我的骨釘show就到這裡了~~

來聊聊最近的矯正心得:

目前戴矯正器已經滿五個月了! 邁入第六個月,

其實我已經跟矯正器產生彼此習慣的默契,

雖然無法忘了它的存在,但是也就習慣他在嘴裡的感覺,

當然影響最大的還是吃東西,矯正過程牙齒會不斷的移動,牙齒的咬合會變化,

吃東西使用牙齒磨咬某些時期會怪怪卡卡的,甚至要某些角度才能真正咬到東西,

還有就是清潔牙齒的時間會比一般人還要"搞剛",每次工作回來整個累癱想到還要卸妝還要清牙齒整個就想坐在地上哭>//<

不過我還是乖乖的把牙齒清潔乾淨,畢竟矯正時期真的要很注意牙齒的清潔健康,

可以複習一下之前發的『矯正清潔文』【矯正日記】我的清潔小幫手們!!! (第60天分享)

【矯正日記】牙齒矯正前的諮詢準備!! (矯正第一個月分享)

【牙套日記】終於戴上矯正器了!!! 

 

 

希望大家喜歡又愛又恨的骨釘文♥♥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