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_副本

 

到日本除了必吃的道地拉麵之外,鰻魚飯也是很多人到日本必吃的!

但因為鰻魚飯的單價都蠻高的,沒辦法像一蘭拉麵想到就吃、照三餐吃、消夜再來一碗 ((笑))

今天幫大家整理了在京都和大阪吃的三家鰻魚飯評比,

其實在日本的時候根本也沒想過要整理鰻魚飯專文,

甚至可以說是在日本才愛上鰻魚飯!! 雖然覺得只吃了三家鰻魚飯不算多,

但這三間裡面已有我心中最最最NO.1的鰻魚飯,然後也找了一家日本知名的平價鰻魚飯,

拜託大家去日本一定要吃吃鰻魚飯,不要再只吃拉麵了 ((hahaha~))

 

首先我們先從平價的開始!!

 

1.  宇奈とと

IMG_5700

宇奈在日本有10幾家分店,

本町店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而已,

宇奈的鰻丼是走平價路線,最便宜的居然只要500円!

((官網:http://www.unatoto.com/))

IMG_5701

店內環境是居酒屋型態,

吧檯座位之外 也有一般的方桌。

IMG_5648

IMG_5650

IMG_5646

我們來的時間有點早,大概才早上11點吧,店內還沒什麼客人。

IMG_5660

IMG_5645

菜單上有各種不同價位的鰻丼,

價差在於份量和鰻魚的部位,

標榜最低價的500円鰻丼份量其實不多。

我們點的是左上和左下的鰻丼。

IMG_5662

因為是走平價路線,所以肉質吃起來我覺得這樣的價位算很好吃了!!!

當然不能拿這跟一份3000円、5000円的鰻丼來比,

如果你想嘗試日本的道地鰻丼 但又不想花很多錢就可以來吃宇奈とと。

 

鰻魚的蒲燒醬汁是甜鹹中比較偏甜的味道,

肉質吃起來我覺得還不錯,也夠入味,

只是我覺得吃到最後覺得口味有點過重,會反膩,

不然大致上鰻魚肉的口感味道都還算好吃~

IMG_5665

我們點的這兩道鰻丼雖然價位不一樣,

但是份量差不多,私心覺得我點的這道うな丼ダブル 肉質比較好吃一點^^

所以它稍微貴一點點也不是沒道理的 ((笑))

至於味道和入味程度就都一樣囉~

IMG_5672

IMG_5681 

宇奈とと的價位是一般人比較能接受的,

而且我覺得還蠻好吃,以他的平價價位來說,這樣的品質很好了!!

很多想去日本自助旅行的人跑來問我推薦的鰻魚飯,

對於有旅費上考量的人,我都會推薦他們吃這家,

吃得到日本道地的鰻魚飯,價格也算合理!

 

桌面上的一些調味料和餐具,

紅紅的那個是醃黃瓜。

未命名-1

他們家的鰻丼是單點的,想喝湯品要另外點,

我們點的這是肝吸い (魚肝湯)

湯頭喝起來是清甜的,配重口味的鰻丼還蠻搭的~

IMG_5684

 

 

2. 先斗町いづもや懷石料理

((官網:http://www.idumoya.co.jp/ ))

IMG_5230

IMG_5228

先斗町就在花見小路附近,

過了鴨川上的四条大橋,先斗町就在橋邊而已,

這間店很特別的是它就在鴨川旁邊,

坐在裡面用餐可以邊欣賞鴨川美景,

餐廳位置就在這棟房子的2、3樓,眺望鴨川的視野還算不錯~

IMG_5231

IMG_5226

先斗町的鰻魚飯有分很多等級,當然差別就吃的部位和價位,

只是菜單上的日文真的看不懂,於是就點了個菜單上有圖片的這道鰻魚飯,

但是說真的日本的鰻魚飯價格都不是太便宜,都有一定的價位或是更貴的都有,

而我們點這道大概是日幣3000多吧,

鰻魚的盤子下面是白飯,另外還有附小盤醬菜和湯。

因為它的價位高的關係讓我一開始就抱著很大的期望,

但結果上桌看到餐盤上的餐點忽然一陣空虛...

IMG_5216

IMG_5220

鰻魚飯一端上來香味就超級強烈!!!!

濃厚的照燒香氣和油亮的魚肉表層讓人口水檔不住 ((笑

 

鰻魚的味道蠻不錯的,但是肉質口感我覺得乾乾柴柴的,

而且我不知道我們點到的這是哪個部位 魚刺蠻多的,

加上吃到最後覺得很鹹、有點膩,

雖然它賣相真的很棒讓人想大快朵頤,但吃了之後覺得算普通而已。

IMG_5212

先斗町的鰻魚飯讓我們小小失望,但是至少還有窗外的美景能平復一下失望的心情 ((笑

我們選坐在窗邊的座位,可以看到鴨川景色,

很多人會坐在鴨川旁邊的草皮上休息,有的坐著聊天 有的躺在草皮上望天空,

感覺超優哉的!! 於是吃飽之後 決定也要下去走走~~

IMG_5203

牠就飛停在我旁邊,好可愛!!!

IMG_5234

 

不過沒關係!!! 出門在外總是會有碰到雷的時候,

先斗町讓我們有點小失望,但是卻澆不熄我們對鰻魚飯的喜愛!

還好!!在京都有吃到柴崎的激銷魂鰻魚飯,

整個覺得這趟來日本值得了!!!  

 

3. そば処 柴崎

IMG_5424

這間就是我心中的NO.1鰻魚飯!!!

 

其實今天整理的這三間鰻魚飯都不在我們的行程之內,

完全是到了日本當地臨時起意,決定吃定鰻魚飯 ((笑))

そば処柴崎是我們從清水寺走返回五条通的飯店上發現的,

專賣迴轉壽司,光是店門口看起來就非常厲害!! 

就在柴崎門口的菜單上發現了鰻魚飯!!!!是鰻魚飯耶!!!!

立馬拎著白鴿走進去 ((笑))

 

因為已經是晚上時間了 客人比較少,

所以迴轉台上就沒有放新鮮的餐點,改用牌子代替,

要吃什麼餐點就直接跟店員點,

這是因為我們來晚的關係,正常用餐方式是有餐點在上面轉的喔~

IMG_5374

IMG_5379

吃迴轉壽司不免俗當然要來幾盤握壽司和生魚片啊!!!!

未命名-7

 

重頭戲來了!!!!!!

重頭戲來了!!!!!!

重頭戲來了!!!!!!

他們家的鰻魚飯真的超級正點~~~

激烈好吃 >///<

這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一家鰻魚飯!!!

吃上一口感覺就像到了天堂,超銷魂 oh my god!!!

IMG_5393

他們的鰻魚飯是切段的,肉質非常的鮮美軟嫩!!!!

搭配燒烤過的照燒醬汁,整道鰻魚飯超消魂~~~~~

真的好吃到都要噴淚了!!

而這個部位的魚刺比較少,就算有也很好挑起,

((然後其實我忘了問店員這是什麼部位了 糗!))

喔對了!! 柴崎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喔~

 

鰻魚飯是用木盒子裝的,吃起來又別有風味~

IMG_5397

日本的米飯都比較Q,吃起來粒粒分明,

我超愛這種口感的米飯^^

IMG_5403

至於它的價位其實我有點忘記了,整個吃到忘我....

他們的鰻魚飯一樣有分等級部位,沒記錯的話價位大概是在3500円~4500円之間,

這價位和剛剛第二家先斗町差不多,不過柴崎比先斗町好吃1千2百萬倍!!!

從柴崎走回飯店大概要15分鐘的路程,這15分鐘我跟白鴿還一直在討論著剛剛吃的鰻魚飯 ((hahaha~))

要不是隔天就要離開京都前往大阪,真的很想要再去吃一次 >//<

IMG_5409

 

另外蕎麥麵也是他們的招牌,

但其實我本身就沒有很喜歡吃日式涼麵,

不過吃起來還蠻清爽就是了 麵條的口感也不錯,覺得很適合夏天。

 

這家柴崎迴轉壽司要激推給大家!

拜託 如果你們有道清水寺又剛好非常愛鰻魚飯一定要來吃阿~~

((柴崎官網:http://www.kyoto-shibazaki.com/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4-190-3

IMG_5431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 延 伸 閱 讀 ●●●●●●

【日本京阪】Day.1❥ JR線。京都勝牛。Vessel Hotel。錦市場。四条河原町

【日本京阪】Day.2(上) ❥東福寺。伏見稻荷大社。コメダ珈琲店。丹波屋

【日本京阪】Day.2(下)❥伊藤久右衛門。HEIWADO。大映通商店街。すき家 

【日本京阪】Day.3(上)❥八坂神社。三条名店街。Inoda's Coffee。Excelsior Caffe

【日本京阪】Day.3(下)❥花見小路。清水寺。辻利。そば処 柴崎。先斗町いづもや懷石料理

【日本京阪】Day.4❥大阪新幹線。奈良公園。心齋橋筋。一蘭拉麵。市航酒店。宇奈とと鰻丼。Cerry's Spoon。中谷堂よもぎ餅

【日本京阪】Day.5❥大阪環球影城。福太郎大阪燒。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老爺爺起司蛋糕)。PABLO半熟起司蛋糕

【日本京阪】Day.6❥Chococro早餐。天保山大観覽車。北極星蛋包飯。黑門市場。星乃珈琲店。梅田空中庭園。魚民居酒屋

【日本京阪】Day.7❥通天閣。鏘鏘橫丁。喫茶COFFEE。驚安殿堂。Rinku Premium Outlet。關西機場寄放行李/免稅店

【日本京阪】日本戰利品清單❥藥妝店。關西機場免稅店。日本小零食。outlet。無印良品。國際牌Panasonic EH-NA97吹風機

【旅遊購物】一卡在手,我的日本京阪自由行之購物‧食宿優惠拿不完~~~

【日本京阪】5家日本早餐咖啡店 (コメダ珈琲店、EXCELSIOR Caffe、 街かど屋、Chococro、喫茶COFF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