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副本 

趁記憶猶新,趕快來分享一下我的文定禮服試穿心得!!

 

因為訂婚實在太突然了 ((其實也是因為寶寶搶先一步來報到))

所以訂婚的籌畫大概只有2個月的時間,

在短短兩個月中雙方家長第一次見面、提親到挑日子,

這些都還只是幫忙大人們溝通,真正讓我焦頭爛額的是文定的餐廳、禮服還有新秘!!

偏偏我們挑的又是個大日子,兩個月前訂這些已經太晚了 ((淚))

所以呢 最後我們決定文定簡單辦就好,

先把儀式處理好,至於宴客、拍婚紗那些花時又耗體力的事等生完寶寶再說。

FIFI文定71

還好禮服讓我一眼就命中,幸運得讓我覺得好得意 haha!!

幸福日和手工訂製婚紗是我一位攝影朋友介紹的,

因為朋友經常帶新人挑選婚紗,她對婚紗店的禮服款式聊若指掌,

第一個推薦給我的就是幸福日和,然後我也沒多想 就來了!!

 

幸福日和就位在台中科博館旁,

但聽老闆娘說近期有規劃要搬移,

(詳細資訊可以關注他們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ppinessweddress/?fref=ts)

IMG_70211

IMG_70181

幸福日和是一家專營禮服單租及禮服訂製的禮服工作室

因應現在自助婚紗的盛行,婚紗攝影有採取配合的方式,

配合的大團隊風格不盡相同,可依個人洗好做選擇,

有興趣的話可到幸福日和官網查詢配合的團隊喔>>

http://www.happinessgown.com/recommendation.php

 

這家店是由一位活潑健談的年輕老闆娘所開,

老闆娘人蠻好的,而且整個很豁達 跟她聊天還蠻開心的 haha!!

而店內的空間不大,所以都是採預約制的喔!

聽說之後遷移的店面就會大很多了,

打算等明年要決定結婚宴客的婚紗時,一定要去參觀一下^^

IMG_70291

他們家的款式蠻多的,但是礙於距離試穿到文定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

我的肚子會越來越明顯,所以在款式上的挑選就比較有所限制,

偏偏我們又時間太近才在試禮服,所以很多都已經被其他新娘訂走了 ((恨!!))

還好!!最終還是有挑到我非常中意的禮服,這都要多虧老闆娘不嫌麻煩的一件一件拿給我試 :))

 

這裡整理了最後抉擇的幾件禮服:

1.

P11006751

人家說訂婚就是要大紅大紫,要穿非常喜氣的顏色,

所以早在挑禮服之前我就決定訂婚我一定要穿紅色禮服((笑))

就挑了這件設計簡單的紅色澎紗禮服。

 

這件穿起來整個就是喜氣到不行!!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駕馭不了它。

 

2.

P11006871

粉色也非常適合訂婚穿,

裙擺上面還有縫製一閃一閃的亮片,

光是在自然光下就超級閃亮!

我覺得很適合宴客出場的時候穿,鎂光燈打在身上一定架式十足!

 

背後的設計也很美!

但最後沒有選擇這件是因為文定要奉茶又要交換戒指的儀式,

考量到行動方便,所以就放棄了大裙襬款式。

P11006901

 

 

老闆娘一聽到我不想要太笨重的裙擺,

馬上拿了幾款比較晚禮服式的款式給我挑,

當然晚禮服式也是會拖一點裙襬,但是穿起來會比較輕盈、好活動!

3.

01

這件的腰身設計大概到臀部地方都是比較合身的,

穿起來身形很美!! 

來試穿禮服的時候大概是懷孕3個多月,

肚子還不是很明顯,但考慮到兩個月後可能會突飛猛進,

只好放棄這件修身的禮服 ((淚))

 

這件胸口是心型剪裁,但其實它是背心式的 上面還有薄紗撐著,

如果你是比較害羞或怕穿平口沒安全感的新娘,就可以考慮這種款式!

 

4.

P11006741

這件的顏色和材質都蠻特別的,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它的顏色,但就是照片中所顯現出來的感覺,

這件穿起來身形也很棒~穿起來氣質超好! haha~

裙擺的裡層是緞面光感的材質,外層還有一層咖啡金的薄紗,

整件看起來像在裙襬中裡偷偷打光一樣,光感非常亮眼!

P11006731

 

 

5.

02

這件呢是比較金色系的,聽老闆娘說也很適合文定穿,所以就拿來試穿看看~

宮廷風的設計,上身延伸到腰間的蕾絲近看非常別緻,

層層堆疊的紗增加了裙擺的華麗感!

這件穿在婚宴進場也很適合,

但因為我只是想試試看金色穿起來的感覺,畢竟只是訂婚而已我不想這麼高調 haha!!

 

6.

IMG_69941

最後這件緞面的酒紅色禮服 就是最後決定!!!

其實這套我用電腦挑選的時候沒有挑種它,

後來全部試穿完之後,老闆娘拿了這件給我試,結果一試就愛上!!

而且完全沒有把前面試穿過的當作一回事,就決定這件了 haha!!

 

因為設計簡單,但緞面材質看起來超有質感!

打破了傳統文定要的喜氣大紅色,酒紅其實也好美!!

想想每年秋冬酒紅色都是不衰的必備顏色,

不用擔心幾年後拿起照片回味覺得自己以前怎麼這麼俗 ((笑))

 

下訂了之後,就等文定前一天再來做最後量身修改、拿禮服,

幸福日和的禮服租借是三天就必須歸還,

也就是婚期的前一天來拿禮服,婚期的後一天歸還。

這是文定前一天回來做最後的量身修改,

過了一個多月後我的肚子果然進步很多!!!

師傅幫我現場量身,馬上修改尺寸。

IMG_69501

IMG_69491

因為都是採預約制,只要準時來 師父就是專屬為你服務,

修改的時間也很快 沒有等太久,一件大概10分鐘左右吧!

試衣間有準備浴袍,直接套上方便待會禮服修改完馬上試穿。

IMG_69591

IMG_69761

婚紗禮服是每個女孩的夢幻逸品,

試衣間掛著幾套新款,忍不住開始把玩它們一番 ((笑))

IMG_69891

IMG_69671

修改完成後在試穿看看是否合身,

我的禮服主要是修改腰圍的地方,

因為這件沒有肩帶或任何支撐禮服重量的配件,

完全都是靠胸部及腰的合身度支撐,但這件重量還好 所以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很可愛的是 這件禮服還有設計口袋 :))

IMG_70151

 

 

 

 

緞面的禮服會比紗質容易皺,

幸福日和交禮服給我的時候有幫我燙平整,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禮服拿了就馬上帶到飯店或是在家裡吊掛起來,

因為我們訂的飯店前一晚場地還有其他人在使用,

所以我就直接把禮服帶回家,然後回家後也忘了要掛起來 = =

文定當天我直接把掛燙機帶到新娘休息室燙禮服 haha!!

FIFI文定15

這大概是我看過史上最忙的新郎 ((笑))

新秘在幫我梳化的時候 白鴿則在一旁忙著幫我燙禮服^^

FIFI文定9

這畫面像是在上演灰姑娘一樣 haha~

辛苦你了 老公!

FIFI文定16

這件禮服的設計就是超級簡單,

利用緞面的材質來撐出華麗感,

身上唯一的配件就是腰間上蝴蝶結腰帶,腰帶也是和禮服一樣緞面材質喔!

FIFI文定25

FIFI文定22

但是有個小缺點就是緞面材質很容易卡粉,

如果新秘在你身上打亮粉,尤其是手上有粉的話 碰到禮服就會白白的,

行動上就要很小心,或是乾脆就不要讓新秘在手臂上打粉。

FIFI文定83

我很喜歡禮服的胸口設計,

穿起來很貼合身形,胸型看起來也很美!

上面還有反摺的造型。

IMG_70771

FIFI文定26

鞋子我是搭配銀色金蔥的跟鞋,

雖然鞋子出場的機會不多,甚至藏在腳底下根本也沒人會看到,

但婚鞋還是一定要準備阿((笑))

不過懷孕的關係 我沒有穿太久,只有舉行儀式的時候穿著,

吃飯我就換成平底鞋了!

FIFI文定36

 

 

 

放上幾張文定當天的照片。

FIFI文定64

FIFI文定67

FIFI文定71

我們的訂婚儀式是直接在飯店舉行,

考量到空間比較舒適,就乾脆把親戚朋友們都請到飯店參加,中午就直接在這吃飯~

而且呢飯店對儀式規則很熟悉,很多東西都是由他們幫忙準備,超級貼心!

飯店是台中金典酒店(金園中餐廳),

他們的服務真的很棒,儀式進行時還有服務員從旁協助,讓我安心很多~

FIFI文定142

FIFI文定149

雖然禮服是比較深色的酒紅色,但是緞面布料的關係禮服看起來好有質感!

完全不輸給大紅色~~

不論是顏色或禮服設計,搭配黃金飾品都很適合。

FIFI文定194

FIFI文定154

小姪女這天是稱職的花童,

完全沒有離開我半步,堅持要幫拉我的裙子^^

所以這天幾乎每張照片都有她 haha~~

FIFI文定159

FIFI文定197

好啦~文定的禮服分享差不多就到這,

禮服租借的店家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

 

// 幸福日和手工訂製婚紗 //

地址:台中市博館路31號3樓

電話:04-22033640 (採預約制)

營業時間:13:00~21:00 (週二公休)

官網:http://www.happinessgown.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ppinessweddress/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 延 伸 閱 讀 ●●●●●●

【wedding】接收女孩一生中最浪漫的時刻,我被求婚了!! (求婚影片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