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副本 

孕期進入到第九個月(34w),越來越刺激緊張了 ((尖叫!!))

最近每個人遇到我都說『快生了耶!緊張嗎?』

當然緊張,即將升格當媽要面臨生活的大轉變當然緊張!

但最讓我不安的還有生產過程...

就是一種想為孩子勇敢 卻發現自己其實一點都不勇敢的矛盾>//<

 

但與其緊張,不如把心思花在生產前的準備,

上禮拜產檢拿到了醫院給的待產衛教單,

真正感受到自己隨時都會臨盆的可能,

之前就陸續有在記下待產包需要準備的東西,

前幾天去把他們一次買齊,買回來之後才發現好像又缺了一點東西要去補,

所以提醒孕媽咪們,待產包真的要有空就慢慢準備~

IMG_93811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待產包要準備什麼東西!

我的待產包是使用Roland待產行李袋

前陣子跟大家分享過Roland家的媽媽包,

他們家的媽媽周邊商品就是主打收納設計,真的好用到不行!!

這次準備待產的東西,立刻想到ROLAND的行李袋,

順便收刮一些大大小小的萬用袋來裝寶寶的衣物和小東西 :))

 

 

Roland 多口袋超大容量joy旅行包/待產包

Roland 萬用收納袋-實用組(1大1小)

Roland 超耐重防潑水萬用百寶袋/雜物袋 (大)

IMG_93881

 

Roland超大容量joy待產包,也可當作旅行袋使用,

之前我也有一咖ROLAND的行李袋,用了2、3年了還在使用,

而且我的使用頻率非常高,超級耐用!!!

((回顧文章:【穿搭】Rland專業媽媽包--Roland就是禮物 獻給平凡偉大的父母!!))

平常當行李袋使用,大概可以裝3天的換洗衣物(包含外出衣、睡衣、保養品和雜物等)

喜愛它的原因除了大容量之外,裡外的分隔袋有10個!!!

收納外出衣物非常方便,準媽媽把它拿來當待產包更適合不過了~

10個分袋收納起來超級過癮 ((笑))

003

包包內外都是防潑水材質,不怕下雨噴溼裡面的衣物。

 

 

Roland萬用收納袋(1大1小)

IMG_92031

在Roland官網上是直接賣1大1小的組合,有8-10種花色可選擇,

價格我覺得很便宜,組合買起來不到500元,

實用性很高,會想多買幾組回家用,

扁平輕薄的外型,收納起來一點都不占空間。

 

裝盥洗用品、收納貼身衣物、尿布等都可以,

袋子上面還有活動式的扣帶,可隨意掛在嬰兒車、架子或包袋上,

總之你愛怎麼裝怎麼用都很方便。

 

 

Roland超耐萬用百寶袋

IMG_94241

使用與媽媽包同等級的材料,

一般這類型的購物袋無法承受太大的重量,

Roland這個萬用百寶袋可以裝高達50公斤以上的物品

而且裡外都是防潑水材質,耐磨耐髒又可機洗,耐用而實用性非常高!!

我挑的這款是蛇紋花色,沒想到這萬用袋也兼具時尚感 :))

 

**

你們是不是也覺得Roland的收納袋和媽媽包花色很特別?!

兼具時尚感,不會給人媽媽包太過老氣或沒有特色,

這次我挑的都是動物紋,剛好配合寶寶在冬天出生,看了都覺得溫暖^^

 

接下來要來公開我的待產包準備了什麼!!!

因為我生產完是回家裡坐月子,

要帶的東西基本上就是一些住院會用到的證件、盥洗用品、產婦衛生用品、寶寶所需的用具衣物、媽媽和寶寶出院的外出衣。

以上只是分大項,詳細待會文章會跟大家慢慢分享~

IMG_93701

Roland待產包非常能裝,把所有的東西往裡面塞就對了!

貼心的收納分隔,就算東西再多也不會亂糟糟,

生過小孩的都知道,在醫院都已經痛到呼天搶地了 真的沒有多餘的力氣找尋東西,

有清楚的收納分隔,節省尋找的時間也能避免產婦在醫院大爆發 ((hahaha~))

還有呢也要提醒準爸爸們,在準備待產包也要一起參與,

老婆跟護士跟你要什麼用品才不會手忙腳亂,

像我在準備待產包時,逼著白鴿一定要參與準備和收拾,

順便跟他介紹每一樣東西的名字和用品,

到時候在醫院需要什麼東西他才能快速找出來,這個真的很重要喔!

 

產婦所需的衛生用品:

看護墊、產墊(各種大小)、免洗內褲、生理沖洗器、水溶性優碘、衛生紙、濕紙巾、保溫杯、束腹帶、哺乳內衣。

IMG_91541

●看護墊是待產時舖在床上的,生產前會有破水或落紅的現象。

●產墊是像衛生棉,只是它比一般生理期使用的衛生棉還要大,產後會有大量惡露排出所使用的!

●生理沖洗器和水溶性優碘是產後沖洗會陰部使用的(這有的醫院會提供,但林新醫院是要產婦自行準備)

●免洗褲可以直接準備個30條,坐月子穿免洗褲比較方便。

●濕紙巾是要提供給嬰兒室讓寶寶使用的。

IMG_91861

哺乳內衣、哺乳睡衣:

哺乳內衣是每位產婦必備的!

除了哺乳內衣之外我也幫自己準備了哺乳睡衣,

如果你有打算住月子中心或是母嬰同室,準備一件哺乳睡衣在夜間穿也很方便~

IMG_91941

貼身衣物我就收進Roland萬用袋(大)中,

放在待產包中要找也比較方便,而且貼身衣物就該特別存放,

不和其他物品參雜在一起也是為了衛生起見喔!

IMG_91981

媽媽保暖衣物:

薄外套、厚外套、毛帽、襪子、披巾。

寶寶的用品:

紗布毛巾、奶瓶、屁屁膏、澎風膏、奶嘴、嬰兒護膚乳液、耳溫槍/體溫計、紗布衣、寶寶出院衣物。

IMG_91741

IMG_91761

●屁屁膏我是買施巴的護疹修護膏,這條是嫂嫂推薦給我的,

她的兩個寶貝都是使用這條,所以我也沒多考慮就直接購入^^

●膨風膏以防不時之需,嬰兒室可能不會請你準備這種藥品 不過既然都有準備我就直接放進待產包。

●奶瓶是如果產後有什麼狀況不方便親餵母乳,餵配方奶可以用。

●體溫計/耳溫槍也是以防不時之需。

●紗布毛巾是林新醫院要求產婦準備的,我猜應該是沐浴時要用的吧!

 

 

寶寶的衣物:

(紗布衣、蝴蝶衣、外出衣、包巾、紗布巾、帽子、襪子、圍兜、尿布)

01

 

IMG_92251 

IMG_92181 

寶寶的衣物因為比較小、加上媽媽我本身也有潔癖,

在預產期接近的時候只要好天氣我就開始寶寶的衣物、被子,

洗乾淨的衣物和小配件們我就放進Roland的萬用收納袋(大)

萬用收納袋大概可以裝寶寶住院三天的貼身衣物,

帽子、圍兜這類的小配件也一起放進去,才不會跟待產包裡的物品參雜在一起,

這萬用袋很好用,除了貼身衣物外 一些比較零散的小物品也可以收納在萬用袋中,

這可以多準備幾個,一組不夠用 我又添購了2、3組,

之後帶寶寶出門也用得到。

IMG_92201

●尿布可以選擇到時候在醫院的藥房購買,

但如果在半夜生的話,有些藥房沒有24h,既然都知道會用到我就先買起來。

IMG_92791

 

 

哺乳用品:

(母乳保鮮袋、溢乳墊、電動擠奶器、羊脂膏)

IMG_91811

 

●羊脂膏是擦在媽媽乳頭上,修護並滋潤乳頭,預防乾裂,

這是藥房店員推薦給我的,還不知道好不好用,

使用這個每次親餵之前不需要再清潔擦拭,可以直接哺餵喔!

●電動擠奶器雖然不知道在醫院用不用得到,但既然有準備我就也收進待產包中。

IMG_91871

 

3C用品:

(相機、電池、手機充電器、相機充電器、自拍棒)

IMG_92221

我們家的準爸爸本身就是個拍照控,

所以相機的周邊配件不用我提醒,他自己就準備好了((笑))

 

媽媽簡單的保養品、盥洗用具:

(洗面乳、基礎保養品、牙膏牙刷、毛巾等)

IMG_92011

保養和盥洗用具這些就看妳習慣使用的下去準備,

我是直接將理膚寶水的旅行組放進去,從洗臉、保養到外出防曬都有,

這些保養品和盥洗用具我就放進Roland的萬用收納袋(小)的裡面,

就是當一個化妝包在使用,它的材質也有防潑水 拿來裝盥洗用具很OK。

 

接下來就把這些待產的物品通通裝進去待產包中!!

把所有東西都收進去還撮撮有餘,Roland待產包的空間真的超大,

防水的尼龍布料可塞的空間蠻大的,

比起行李箱我覺得這樣的待產包(行李袋)在裝載物品更沒有侷限。

IMG_92621

裡層有六個分隔袋+外層4個袋口,

可以將物品做分類區隔擺放,找東西也更方便!

IMG_92811

IMG_92851

待產的物品全部放進去之後,上面還有空間可以擺放寶寶的包巾衣物,

萬用收納袋也可以直接放在待產包最上面,

空間還是很足夠擺放收納~

IMG_92671

而外層的側邊口袋我是放充電器、鑰匙等,

一些隨手就可以方便拿的物品。

IMG_92941

IMG_93781

粉紅豹紋的花色我一看就愛上了!!!

我的另一個Roland行李袋是桃紅色的,也非常耐看,

粉紅豹紋算是之後出的新色,沒想到這可愛的色系給男生背也不會覺得太怪((笑))

IMG_94151

IMG_94111

IMG_94121

除了可當待產包之外,之後也能拿來當一般行李袋使用,

有了小孩之後每次出門的行囊一定會特別多,

每個家庭必須都要有個大容量、分隔又多的行李袋才方便!

不用的時候折一折體積變小,很好收納。

004  

IMG_93951

IMG_94001

IMG_94021

IMG_94041

 

 

Roland萬用百寶袋/雜物袋

IMG_94191

如果是住月子中心,就更需要準備這樣的大萬用袋,

裡面可以裝一些換洗衣物,或是將換下來的髒衣服裝進去帶回家洗,

容量非常大,愛怎麼裝就怎麼裝,耐重50公斤喔!

內外兼具防水材質,更方便使用,

不用的時候折一折體積很小,收納起來不占空間。

 

IMG_92581

這麼大的百寶袋我喜歡拿來裝比較蓬鬆的浴巾、厚衣物,

我生產的時候是冬天,一些厚外套、棉毛材質的衣物都很佔空間,

就很適合裝進這大大的百寶袋 :))

IMG_94261

Roland也有居家產品,他們家的吸水毛巾材質看起來非常舒服!

所以也幫自己和寶寶準備了Roland吸水毛巾 ^^

 

Roland高吸水性開纖大浴巾

Roland高吸水性開纖連帽浴巾

Roland高吸水性長型開纖紗擦髮巾

IMG_92311

Roland高吸水性開纖材質系列的毛巾採用超細纖維成分

纖維細度是一般棉質纖維的1/10、是絹的1/5細,

這種材質具有充分的吸水特性、材質輕巧、透氣、不退色、不起毛屑毛球

給寶寶嬌嫩的皮膚使用最適合了!!

IMG_92461

這材質好綿好舒服~~~~

白鴿摸到這麼舒服的材質 也吵著想要一條,

還跟我賭氣為什麼幫寶寶準備 居然沒有他的份

((爸爸吃醋了 hahaha....))

 

我幫寶寶準備了一條連帽的大浴巾,

舒服的材質加上高吸水特性非常適合出生寶寶使用,

而我也幫自己準備了一條大浴巾和擦髮巾 坐月子的時候可以使用,

真的忍不住想洗頭,高吸水的擦髮巾能包覆剛洗好的頭髮並快速吸水,更能節省吹髮時間喔!

IMG_92381

這些蓬鬆的毛巾類就可以放進Roland萬用百寶袋中,

媽媽雖然生產完不適合沐浴,但也是要幫辛苦陪產的老公準備浴巾 :)

好啦!!! 我的大浴巾就先給白鴿用了~

IMG_94281

Roland的媽媽包、收納袋等,都可以直接丟洗衣機洗,

不用擔心穿過的衣物或未乾的毛巾放在裡面會有臭味難清洗。

IMG_94381

以上就是我的待產包內容物和Roland收納包/袋分享,

待產包準備好,蓄勢待發 隨時準備去生小來了 haha!!

想了解更多Roland產品可至官網>>https://goo.gl/A2P201

粉絲團:https://goo.gl/4BduHx

 

// FiFi粉絲專屬優惠(限時限量) //

活動時間:2016/12/13~2016/12/19

活動辦法:消費滿$1000元,結帳時輸入折價序號即可折價$100元

折價序號:FiFi589188DY

PS:折價券不得和官網促銷活動同時使用喔!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 延 伸 閱 讀 ●●●●●●

【媽媽包】Roland媽媽包,為我即將開啟的媽媽人生做準備♥♥媽媽包、野餐墊

【內著】抗菌、消臭、去汗,女孩健康內著的第一首選:Be More台灣日和紡研

【美體】SOCIE施舒雅-讓我在孕期也能享受孕媽咪舒緩按摩!!

【懷孕日記】孕媽咪注重養胎的最佳補品♥禧元堂純品現燉燕窩、益生菌、珍珠粉 (完美孕期組合)

【懷孕日記】17~20w紀錄,寶寶性別、第一次胎動的感動!! (明治媽媽教室分享)

【報喜】今年父親節我送出了最特別的禮物!! 我懷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