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副本  

 

這篇文章在生產前兩天就準備好了,

結果還來不及發文 我就跑去生了 haha!

是說看這整個懷孕過程一直到寶寶出生已經在我身旁的感受好奇妙,

也讓我感受到孕育一個生命是多麼讓人期待喜悅的^^

以下呢是懷孕33-38週的紀錄

 

/////////////////////////////////////////////////////////////////////////////////

 

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起,一直到現在偶而還是有種不真實感,

但也謝謝寶寶讓我體驗生命的奧妙,每一寸的成長都帶給我感動 :))

從一個小胚胎一直到茁壯成形,都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沒想到,我已經快要孕育完成一個寶寶了!

 

之前看到歐美的一位媽媽,將懷孕的過程 每個月拍下肚子變大的照片,

都是穿著同一件衣服,再將所有照片排列在一起 成了寶寶成長的時間軌,

當時看到就覺得這樣的紀錄很有趣、很有意義,

知道懷孕之後,就上網買了一件覺得可以讓我從懷孕初期穿到生產前的內衣,

雖然我沒有每個月都記錄到,但是把這四張照片排列一起之後 居然莫名熱淚盈眶,

而且肚皮居然有這麼大的極限!!!! 感覺都快被寶寶撐破了 ((笑))

01_副本

到了懷孕後期我經歷了人生從沒有過的胃食道逆流

心情的起伏也很大,謝謝家人和老公的體諒!

 

-33W-

雖然後期真的很辛苦,但是寶寶每一次在肚子裡的胎動、打嗝都讓我覺得好溫暖,

緊緊相依的感覺,有時候想到寶寶就快要離開我的身體而感到捨不得...

((孕婦真的很多愁善感 haha!))

孕期大約7-8的月是寶寶胎動最有力的時候,

有時候還會被他突然的飛踢嚇了一跳,甚至會感覺到他踩著我的骨盆蹬腳,

那感覺有點痛痛痠痠的,但事後又會被他這樣活潑好動的舉動感到開心^^

這次終於成功錄下兒子在肚子裡跳波浪舞的影片~~

33w胃食道逆流超嚴重!!

胸口和喉嚨之間都有一股熱流酸感,好不舒服!

尤其是躺著的時候,感覺胃酸隨時都要衝出來...

那幾天晚上睡覺都要把枕頭墊很高,幾乎都是坐著睡,

讓身體坐挺會覺得比較舒服一點,但熱流還是不斷在胸口竄流,

有一次午睡,睡到一半突然胃酸從鼻子衝出來!!

立刻從床上跳起來,那感覺就像鼻子被水嗆到

但因為是被胃酸嗆到 更痛苦100倍!!

 

如果孕媽咪也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建議少量多餐,

剛吃飽不要馬上躺著,也不要吃太甜或辛辣刺激的食物,

如果胃食道逆流很嚴重,可回婦產科請醫師開藥喔!

 

 

-34W-

IMG_07661

從懷孕5個月開始,我的寶寶幾乎都是頭朝下的姿勢,

往後的產檢每次問醫生寶寶的位置在哪,照出來都是很正常的胎位(頭朝下),

隨著寶寶漸漸長大,他的屁股不停頂我的橫膈膜位置,

會覺得痛痛酸酸的,甚至有點悶悶的感覺,

醫生說那是正常的,也有可能是子宮拉得更大壓迫到器官,

有些孕媽咪可能會出現心悸、喘、胃脹、頻尿等,但這些狀況我幾乎沒有,

唯有頻尿,但我也很適應了 haha~

 IMG_01431

IMG_01641

IMG_0377 

 

-35W-

IMG_09721

肚子越來越大 穿洋裝最舒服了!!

尤其是針織類的彈性很棒,後期超愛穿這質料的衣服~

我有整理孕期穿搭,有興趣的孕媽咪可以翻下舊文喔!

【穿搭】孕媽咪秋冬穿搭篇 (31w-33w)

IMG_09761  

 

-36W-

IMG_0810

進入了36w,也就是緊張倒數的第九個月,

再一個月(說不定再幾週)寶寶就要與我們見面了!

這時期寶寶還是一樣很活潑,胎動最頻繁也持續最久的時間大多在晚上11點左右,

而每天的11點也變成我和寶寶約定好要陪伴他的時間,

我會開費雪小海馬音樂給他聽,寶寶聽到音樂就又動得更厲害 (可愛!)

常常把我的肚子扭成東凸一塊西凸一塊,還有菱有角 haha!

 

2016的聖誕節和2017跨年特別不一樣,

因為今年有寶寶的陪伴 :))

還好寶寶很乖,讓媽媽我有活力參加朋友聖誕節的聚會,

不敢到太多人的地方跨年,所以選擇就近的台中清水休息站看煙火~

IMG_0877

IMG_0879

謝謝朋友們的不離不棄,還陪我這孕婦跨年 :))

愛你們

IMG_0882

IMG_0881

第一次在清水休息站跨年,煙火離我們好近好壯觀~

IMG_0880

IMG_0883

元旦當天我們快閃嘉義一天,

因為這次的農曆新年大概是在坐月子,

白鴿可能就不回老家過年了,所以提前回老家走走~

下車的時候發現鞋帶掉了,只是隨口說了”哇!鞋帶掉了“

白鴿蹲下來幫我綁鞋帶 ((羞))

新年第一天就這麼貼心的舉動 真是害羞到不行!! haha....

IMG_0909

 

 

-37W-

IMG_15771

孕期進入九個月之後,身體明顯變得好腫,

腿腫、臉腫、手臂也變大 >//<

看到相機都讓我很退縮 想要閃!!!!

IMG_15591

兒子的乾媽去日本的清水寺幫我求了安產御守,

聽說還是費了千辛萬苦,忍受人多和寺廟的煙,讓他鼻子過敏一整天,

真是太感人了!!!!!

IMG_0979

額子有這麼美又這麼愛他的乾媽真是太幸福了!! 

IMG_0964

 

 

從36w開始,產檢變成每個禮拜一次,

37w的產檢醫生說寶寶有點偏小,但是還不算太小 不用太擔心,

但身為媽媽總希望寶寶出生能身強體壯,

從醫院回家的路上就買了材料回來準備養胎((笑))

聽說酪梨營養價值很高,而且是不飽和脂肪酸,

養胎速度很快而且不會胖到媽媽,

我買了鮮奶、酪梨和布丁回來打成酪梨牛奶,

如果血糖比較高或不適合吃太甜的媽咪就建議不要加布丁喔!

可以改加一點點蜂蜜做調味,一點點就好 不要太多,

如果你喝起來有感覺到甜味就表示加太多了!

IMG_1003

 

 

牛奶的量淹過酪梨就可以了,布丁我只加了半顆,

我喜歡喝稠一點,所以讓牛奶淹過一半的酪梨而已。

IMG_1007

IMG_1006

 

懷孕前遇到酪梨產季我也很愛買回來自己打,

偏偏現在不是產季,所以酪梨特別貴 >//<

後期想要養胖寶寶也有其他方法,像是吃牛肉、滴雞精都OK!

更激烈一點的還有人喝甘蔗汁,但我覺得那個糖分太高了 我不敢試 haha!

IMG_1005

 

 

-38W-

37w+的時候產檢時醫生就跟我說,寶寶的胎頭有在往下了,

但是還不到最下面,不過也是有可能一個禮拜內就會生,

38w開始就是待戰的狀態,家人還比我更緊張((笑))

 

好啊好啊 現在是嫌我腳臭就對了!

幫我剪腳指甲還塞衛生紙在鼻子是怎樣!

別忘了你以後還要為你兒子把屎把尿好一段時間 哼!

IMG_10521

 

好啦! 這篇是懷孕時期的最後一篇記錄文章,

也歡迎懷孕或是有寶寶的媽咪們跟我分享育兒經驗喔^^

bye..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 延 伸 閱 讀 ●●●●●●

【美體】SOCIE施舒雅-讓我在孕期也能享受孕媽咪舒緩按摩!!

【懷孕日記】17~20w紀錄,寶寶性別、第一次胎動的感動!! (明治媽媽教室分享)

【懷孕日記】21~28w,過完了懷孕的蜜月中期,迎接後期更是一場挑戰了!!(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懷孕日記】29~32w,寶寶來到了3字頭,期待又緊張的複雜心情。

【懷孕日記】孕媽咪注重養胎的最佳補品♥禧元堂純品現燉燕窩、益生菌、珍珠粉 (完美孕期組合)

【報喜】今年父親節我送出了最特別的禮物!! 我懷孕了♥♥

【月子餐】紫金堂月子餐試吃分享,最後決定就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