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副本 

我的哺乳人生中最重要的角色-吸乳器,

對於哺乳媽咪來說,非常需要一台好用的擠乳器,

而好用的擠乳器所必備的除了要省時省力之外,最重要的是攜帶方便性要很好!

因為我的工作需要外出拍照,可能一出門就是半天以上,

加上假日常回台中娘家,路程上也會有需要擠奶的時候,

所以呢對我來說吸乳器須具備外出使用攜帶方便、舒適好上手。

 

我使用的是nac nac觸控式電動吸乳器

它有內建鋰電池,外出不需要找插座,在車上也能擠乳,

360度全矽膠乳罩,能適應各種不同胸型,完美貼合降低測漏,

還能雙邊吸乳這對需要常外出或上班族媽媽太便利了!

IMG_18561

IMG_18621

nacnac觸控式電動吸乳器的配件:

IMG_18711

除了基本的吸乳器主機和儲乳瓶與配件之外,

還有附奶嘴頭、儲乳瓶底座,

這台是可以雙邊使用,所以儲奶瓶是等配件都是兩組,

如果你是奶量比較多的媽媽 這種雙邊擠奶器會省時很多喔!

IMG_18931

nac nac觸控式電動吸乳器有:

12段吸力,可調整到適合自己的吸放力道

4大模式:智慧、吸乳、按摩、雙頻,滿足媽媽不同泌乳需求

LED觸控螢幕:操作方便,外出、夜間集乳都很方便

全矽膠乳罩:3D服貼乳罩,幫助刺激泌乳並能預防側漏

可單邊、可雙邊使用,節省集乳時間

內建鋰電池:可蓄電約兩小時(電池耗量會依使用模式和段位不同而有所差異)

IMG_18901

IMG_20011

四個頻率選擇:

智慧按摩5次泌乳+吸乳1次

吸乳一吸一放的單純吸乳模式(6段吸力+速率加強鍵 共12段位可調整)

雙頻頻率為"吸-吸-放",吸力比『吸乳』模式還要大,有高低兩種不同頻率。(4段吸力+速率加強鍵 共8段位可調整)

按摩按摩的力道會比吸乳時還要輕,能按摩紓緩乳房,幫助泌乳順暢與舒緩不適。(3段力道+速率加強鍵 共6個段位可微調)

 

我常用的是『吸乳』模式,吸力我會調整在5,並使用速率加強鍵,

如果是剛生產不久的媽媽,因為乳頭比較敏感 建議可以調整到3就好了,目前吸力我是用5-6

剛出院的時候乳房比較脹痛,奶量也比較少,就很適合使用『智慧』模式,

能幫助順暢泌乳,"按摩5次-吸乳1次"的頻率能舒緩疼痛感,

或是在吸乳之前先用『按摩』模式按摩一下,讓泌乳順暢、刺激乳汁分泌。

奶量較大的媽咪可以使用『雙頻』,這台雙頻好用就在於它的吸力有加強,

不會因為雙邊同時吸乳而分散吸力。

IMG_18771

IMG_20771

我習慣集乳的時候邊吸邊按摩乳房,

從腋下→上胸→乳房進行按摩之後再開啟吸乳器按摩,

邊吸的時候也會邊按摩乳房 促進泌乳,

所以大部分我都用單邊集乳,兩邊吸完大概15-20分鐘。

 

擠奶的時間也不能太長,最多不超過30分鐘,

通常我都盡量抓在20分鐘結束,

拿下吸乳器我會再用手擠壓一下幫助排空。

IMG_20841_副本

如果你是奶量比較充裕,或比較忙碌想縮短集乳時間就可以用雙邊,

我用雙邊同時集乳通常都是在擠一邊的時候 另一邊已經開始在滴滴答答了,

這時候我就會用雙邊同時吸,才不會浪費ㄋㄟㄋㄟ~

P11305731  

之前我有用過他牌的吸乳器 喇叭罩是比較硬的材質,

吸起來不是很舒服,而且沒辦法貼合胸型 很容易露出來,

nac nac的獨家專利全矽膠乳罩我覺得很好用!!

360度服貼,不會有側漏問題,

吸乳時能擠壓輸乳竇,刺激泌乳,並能幫助乳汁移出,

而且呢 它的材質很柔軟,使用起來很舒服喔!

 

如果你是乳暈比較大的媽媽,可以撥打nac nac 的售服專線,可另外提供大尺寸給你喔!

IMG_18981

主機上的兩個孔,白色是接軟管帶,黑色是充電用的變壓器孔。

IMG_18831

軟管的一頭是插在主機上,另一頭則是接在儲乳奶瓶的氣倉頂蓋。

IMG_18811

每次使用的時候將單向閥片及閥座組裝好接到三通接口底部,

並將三通接口接上儲乳奶瓶→喇叭罩的上方裝上矽膠氣倉及氣倉蓋,

最後 器倉蓋插孔接上塑膠管就可以開始集乳了!

IMG_18761

儲乳奶瓶這一整組配件都是可以一一拆卸下來清洗的,

每次使用完我就會用溫水+海綿刷具清潔,(矽膠軟管不需清洗)

避免奶垢殘留在零件裡面,尤其是單向閥座(止流閥)是最容易殘留奶垢的地方,

每次使用後就馬上清潔才能避免乳垢及細菌滋生喔!

清潔所使用的刷具必須是軟質海綿,不能用鋼刷或硬質的菜瓜布,會讓器具受損喔!

IMG_18791

儲乳奶瓶的容量是150cc,這樣的容量蠻夠用的,

寶寶在出生後2-3周是我奶量最豐沛的時候,

每三個小時擠一次,每次的量約130-150cc,

滿月之後擠奶次數我就比較減少了,一天擠四次,每次的量大約160-200cc,

有時候可以到220cc,但這真的要看運氣 haha

每次擠奶我會準備另一個儲乳奶瓶在旁邊,一支滿了 再拿另一支來裝。

 

如果剛好寶寶在擠奶完要喝奶,儲乳奶瓶可以直接換成奶嘴頭,

擠奶完就直接餵寶寶很方便,而且可以少洗一支奶瓶 ((笑))

IMG_19051

如果寶寶還沒到喝奶時間,儲乳奶瓶還有附贈蓋子(如下圖左)

直接蓋起來放冰箱 等一下餐再溫奶餵寶寶。

IMG_19141

或是直接放入母乳儲存袋,存放在冷凍。

IMG_19181

IMG_19221

儲乳袋也是nac nac的喔! 袋子上面可以直接標上日期時間及容量,

採用日本進口的雙層夾鏈,比一班的單層夾鏈更加防漏喔!

 

下圖這大概是生產後3個禮拜的量,現在寶寶兩個月 我家冰箱冷凍已經被滿滿的母乳冰棒塞滿了!!

連白媽家的冰箱也開始被我佔據了 haha~

看到這些母乳冰棒真有成就感!!

喔對了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凍過的母奶在經過解凍之後會有腥味,

那味道我覺得很像魚腥味,而且是很重的魚腥味,

第一次要解凍之前冰凍的母奶給兒子喝,結果我被那濃濃的腥味嚇到,

還以為是母奶壞掉 整包倒掉,後來上網爬文才知道那是正常的 ((opps!!浪費我一包母奶))

有些寶寶會不喝凍奶就是因為那味道不討喜,

還好我兒子蠻不挑的,還是喝光光 :))

IMG_21341

另外這奶瓶底座我覺得是很棒的設計,

很少看到電動吸乳器還有附贈奶瓶座,

儲乳奶瓶因為前端有喇叭罩,直接擺放在桌上很容易重心不穩而倒掉,

有奶瓶底座就可以防止這樣的狀況,

不然辛苦擠出來的ㄋㄟㄋㄟ倒掉 媽媽真的會超心疼阿~~~~

IMG_20981

nac nac觸控式吸乳器外出攜帶也很方便,

它有內建1500mAh的鋰電池,蓄電量大約可使用2小時,

觸控式電子面板,即使在燈光不佳的車內、夜晚擠奶都OK!

從桃園回台中娘家有時候遇到塞車,就會卡到要擠奶的時間,

有nac nac觸控式吸乳器在車上擠乳很方便,不須找插孔插電 想在哪裡擠就在哪裡擠((笑))

或是需要外出一整天,我也都一定要帶著它,

不過耗電量會根據使用者使用的模式與強度而有所不同喔,

基本上像我平常這樣使用,以『吸乳』模式(段位3+速率加強)每次使用15-20分鐘,可用8-9次。

 

IMG_21271 

我的哺乳期間很依賴吸乳器,可以說沒有它不行啊!!

因為我兒子吸不住我的乳頭,大概是媽媽我本身的乳頭也不太好含(泣),

在醫院的時候有詢問嬰兒室的護士,他們建議可以用乳頭罩或是直接擠出來給寶寶,

最後我選擇直接擠出來給寶寶喝,只有半夜用親餵,

雖然這方式很累,但很好控制奶量,爸爸也能參與餵奶的親子互動也不錯! 

IMG_21111

 

 

nacnac吸吮力學寬口耐熱玻璃奶瓶

IMG_19241

IMG_21061

寶寶出院開始我就給他用這支奶瓶,

它是硼矽玻璃材質,可耐高溫500度C,不會因為冷熱水交替而爆裂,

擠奶完我都會先把寶寶喝的份量裝進奶瓶裡,放進冰箱,

等到寶寶喝奶時間快到時,再放到調乳器理溫奶,

玻璃材質的奶瓶好處就是溫奶速度很快,

我的調乳器也是買nac nac家的,可恆溫也可溫奶兩用  非常方便!

這對哺餵母乳的媽媽來說,在餵母奶階段可當溫奶器用,

孩子大一點喝配方奶就當調乳器,節省一筆開銷~

私心推薦給媽咪們,C/P值很高!!

IMG_19371

寶寶在吸吮媽媽乳房時,口唇和舌的吸吮運動有助於口腔發育和臉部肌肉的正常發育,對寶寶未來的語言發展也有幫助。

吸吮力學最特別的就在於它的奶嘴頭設計,

真實呈現親餵般的吸乳律動,降低乳頭混淆,

即使是瓶餵的寶寶,也能像真的在親餵一樣靠自己的力量吸吮媽媽的乳頭。

 

基部加寬的仿乳設計,幫助寶寶鼓起臉頰、嘴巴緊含奶嘴,

就像親餵時含住媽媽乳頭的嘴型。

IMG_21031

((請問你哪位啊!!!!))

上下這兩張都是我兒子,上面是剛出生一周,

下面這張是1個半月大,

從原本的小毛頭變的澎嫩嫩的嬰兒了!!

這兩張對比真的超大耶~ 連我這當媽的看了都想問『你哪位』了? haha~

IMG_28341=

奶嘴頭的材質軟硬度適中,

波浪紋路能幫助寶寶吸吮時上下顎自然運動,

而嘴頭的開孔式仿乳複孔設計,如同親餵時的速度與流量。

IMG_19351

IMG_28361

奶嘴頭的底部有防脹的V型透氣閥

這項專利能讓空氣對流順暢,避免寶寶吸奶時同時也吸入過多空氣。

IMG_19401

我這支是120cc的,適合新生兒使用,

同款它有240cc的,其實我會比較建議直接買240cc可以用比較久,

或是120cc這種小支的奶瓶準備一支就夠了,

我兒子在滿月之後120cc就不夠用了,

滿月就已經喝到130cc,現在兩個月已經喝到160cc了,這小吃貨((笑))

IMG_28241

很多人問我母奶會餵到什麼時候,

其實在坐月子的時候因為追奶追得很累,每3小時擠一次奶 整天都是擠奶餵奶哄睡就飽了,

根本沒什麼時間睡覺,甚至對餵母奶這件事有點堅持不住,

但每次看到寶寶喝完奶滿足的樣子 就又讓我想繼續餵母奶下去!!

我想這就是媽媽偉大的地方:))

至於我會餵到什麼時候呢... 

只要有心力、堅持得住我就會繼續餵。

IMG_28681

以上就是我的哺乳小幫手分享~

給準媽咪或媽咪們參考喔!

 

nac nac官網:http://www.nacnac.com.tw/index.php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