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6

今年的父親節是從爸爸離開後至今16年來唯一不一樣的父親節!

因為我身邊的這位大男孩白鴿過了人生中第一個父親節!!

沒錯~我懷孕了

現在已經滿16w了喔~

特別選在父親節跟大家報喜,是因為我覺得這對孩子和即將當爹的白鴿來說一定別具意義 :))

 

會一直把這個喜悅藏到4個月才說,其實也是有點半迷信,

當一個小生命住在你身體裡時,一切都會變得小心翼翼。

IMG_3806

IMG_3754

在懷孕前我們就有結婚的規劃,也有生孩子的打算,

但又因為我威脅白鴿休想30歲後還要我生小孩((笑))

眼看再兩年我就要邁入30了,又聽著身邊的人說懷孕要調身體、而且也不是想要就有!

看似生孩子不是那麼容易,於是在今年3-4月我們展開了”順其自然”,

(( 想說呢『等結婚辦好了小孩也差不多製造完成了』的想法 haha~ ))

只是孩子像是註定要跟定我們的小天使,很快就來到我們身邊了!

讓我們還沒拍婚紗就先拍孕婦照了 ((笑))

 

就在5月我的生理期遲遲未報到,其實在上個月就遲到1個多禮拜,

所以一開始抱著大概也是遲到的心態沒想太多,

就在遲到兩週之後發現不太對勁,沒有生病但是體溫很熱、無精打采一直很想睡,

平常不會刻意吃辣的我 居然吃飯吃麵都會想加辣椒!

這一切太反常了,開始想著是不是有懷孕的可能,

原本呢想說等到假日和白鴿見面再一起驗孕『開獎』,

但因為過幾天有安排宜蘭出海賞鯨,業者還特別提醒我們要吃暈船藥,

心想著如果真的懷孕吃暈車藥可不行啊!!!

於是就到藥妝店買了驗孕棒和驗孕盤確定一下比較安心,

結果真的給我深深的兩條線!!而且還非常深!!! 

IMG_8625 

來聊聊驗孕的過程,

大家也知道我和白鴿是遠距離,一個禮拜才會見面一次的周末情侶,

又因為我實在太急了,根本無法撐到周末到來再驗,

這整個驗孕過程都是由我一個人完成,

人生中第一次驗孕這麼緊張害怕,手抖到不行連驗孕棒都拿不穩..

當兩條又紅又粗的兩條線顯示出來時,還想說會不會是驗孕棒壞掉,

立馬再開了另一盒驗孕盤來驗,結果還是一樣又紅又粗的兩條線,

這才確定是真的錯不了了,立刻打給孩子的爸。

 

原本以為呢會像電影情節一樣,聽到一方的又驚又喜的聲音,

沒想到白鴿如往常一樣淡定 = =

還問我怎麼會知道懷孕??? ((當然是驗的阿先生!!))

在此跟女孩們說一下,男人呢就是遇到事情會少根筋,就算心裡很雀躍但是還刻意隱藏,

這絕對不是他不愛妳,是有些男生天生就這麼淡定。

這天因為白鴿剛好工作很忙,所以我們一直到他下班才通電話,

就這樣我自己度過一天又驚又喜、又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跟誰分享喜悅的一天。

IMG_3773

IMG_3772

IMG_3783

驗孕後隔天我上桃園找白鴿,當天晚上我們就直奔婦產科再做一次確認,

醫生超音波一照就看到胚胎了! 而且已經有4-5w囉!

胚胎著床位置正常,確定沒有子宮外孕就更放心了。

 

後來因為考量之後要在台中做定期產檢、生產,

一週後我們到台中的博生婦產科診所再做一次檢查,

超音波依照胚胎大小判斷已經6w5d,0.85cm,

醫生把胚胎放大時已經看得到心跳了!!!!

感受到小生命更真實的住在我肚子裡的感動 ((淚))

IMG_4040

然後我在6w時成功領到媽媽手冊,這可以說是每個懷孕初期的媽媽最嚮往的里程碑^^

 

 

9w的時候我們回來做了孕婦的第一次產檢,

這次就有驗尿、抽血,是孕婦懷孕滿兩個月要送衛生署檢驗的例行性檢查。

而這次產檢照超音波又有更新的感動!!

醫生開了喇叭 讓我們聽寶寶的心跳聲!

強而有力的心跳聲跳得比我們成人還要快 ((寶寶心跳比成人快是正常的喔!))

那股感動真的無法言語形容

下面那張超音波照片底下很像心電圖的就是寶寶的心跳喔~

IMG_4051

 

 

第三張超音波照片是最近一次產檢拿到的 (13w1d)

寶寶已經生長出手腳四肢了,頭到屁股的長度約6.5cm,

這次醫生照超音波時 寶寶不斷的揮動手腳,就像在跟我們打招呼一樣好可愛!

拍下來的照片 剛好拍到揮動手和踢腳的姿勢 :))

IMG_4048

IMG_3827

期待著下一次產檢,希望能順利知道寶寶的性別~

雖然是男生是女生都好,都是爸爸媽媽的寶貝!

但是知道性別媽媽就可以開始採購寶寶的東西了 hahaha~~

 

文章中這些照片都是懷孕15w的時候拍的喔!

肚子已經微微凸起了,正面還看不太出來,側面就有點感覺了。

IMG_3813

IMG_3809

接著來聊聊懷孕初期的不適感,其實孕期的症狀因人而異,

有些人舒舒服服度過10個月懷孕期,而有的人10個月都在孕吐、各種不舒服,

分享一下懷孕初期的經歷:

0~6w

可以很確定的是小生命是在今天初夏的小琉球之旅受孕的寶寶 :))

在4w左右開始覺得容易疲累、身體熱熱的,

持續有生理期要來之前的徵兆(ex脹奶),除此之外一切都還好喔!

 

6w~12w

這期間是最不舒服的,

每天都是昏昏沉沉想睡覺,一天可以睡個好幾回。

胸部覺得脹痛,尤其是早上起床的時候乳頭會覺得刺刺癢癢 好像有東西要衝出來的感覺 ((笑))

而嚴重的胃脹讓我食慾不振,不吃也脹、吃一點點也脹,

光是從6w~12w這段期間我就瘦了1kg,

不過醫生說前三個月有孕吐或體重下降的孕婦們不用擔心寶寶會沒有足夠營養,

因為寶寶在前三個月有自己帶便當,胚胎本身就有足夠的營養供應這段時間的生長。

 

12w~16w

這段期間可以說是懷孕到目前為止比較舒服的時期了,

食慾恢復到正常,但沒有特別暴飲暴食,

有初期胃脹的經驗 不敢吃得太飽太撐,

也因為這樣漸漸習慣每餐少量,餓了再吃、少量多餐,

但還是一樣每天都很愛睡覺 ((笑))

IMG_3815

 

 

看著腰漸漸變粗、肚子慢慢凸起,感覺的生命來報到的奇妙,

雖然很擔心產後恢復不了 但只要寶寶健康一切都在所不惜!

每次看到白鴿對著我肚皮跟寶寶說話,這畫面好溫馨 :))

一起期待小生命的到來

IMG_3794

IMG_3796

IMG_3799

雖然寶寶在我們預期中提早報到了,

剛開始的措手不及,到現在的期待每一次產檢、每一次都有感動,

也許我不是個最溫柔細心的媽媽,但我會盡全力保護你/妳~

 

IMG_3836

IMG_3841

IMG_3844

((幼稚的父母))

白鴿cue我一起對肚子吐舌頭 haha~

IMG_3741

這幾個月也因為懷孕推掉了不少廠商邀約,

就連我最愛的旅遊合作都推掉 >//<

畢竟初期真的不適合遠途旅遊啊!

還有呢最近的文章更新速度真的有點慢,希望大家多多體諒啦~

之後呢也會加進一些孕期或寶寶相關的主題文章,

期許自己一直都有足夠的體力做這些紀錄 ((笑))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