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副本 

最近的食安問題和疾病的患病機率提高,讓大家更注重養身,

當然不是吃得飽睡得好就能得到健康,重要的是過程中的品質,

就像有時候明明睡了很久 但是睡醒卻比沒睡還要累,

又或者明明三餐正常 但是還是覺得精神很虛弱...

其實這都是我們在休息或進食的過程中 沒有攝取到對身體有益又均衡的東西,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幫我們進補最常的就是燉一鍋雞湯給全家大小喝,

因為是雞直接下去燉湯  油脂會比較多一點,偶而吃沒關係 但是若要當日常的身體保養反而是種負擔,

以前還有試著嘗試喝雞精,但是那個味道讓我很害怕,

小時候不敢抵抗大人 捏著鼻子也要吞下去,

但是現在長大了翅膀硬了 不敢喝就是不敢喝嘛 (((泣!!

 

這幾年來市面上很多滴雞精,想必這也成為大家注重健康、保養身體的選擇,

滴雞精會這麼廣受歡迎是因為滴雞精經過過濾後,零脂肪又有豐富膠質,

補充營養之外也不用擔心會造成身體負擔

【本篇為福有安康滴雞精禮盒的試飲邀約】

IMG_9313_副本

在接受邀約之前,先上網google一下才知道,

『福有安康』是知名上市公司旗下的品牌,

福有安康不只有滴雞精,他們也有土雞肉禮盒,全雞或是單賣雞部位(雞心、雞胇、鳳爪、七里香),

他們有自家的飼養場,所以拿來做滴雞精的雞隻也是自家飼養的,

福有安康本身是飼料專家、原料上游,

並且會為雞隻選擇調配飼料,為雞隻記錄下健康日記,

雞隻的健康品質是自己掌控的,所以製作出來的滴雞精品質也比較一致。

IMG_9290_副本

IMG_9291_副本

IMG_9321_副本

這是五入的禮盒包裝,

外盒非常精美,拿去送禮也很有面子!!

現代人想吃什麼想買什麼都很方便,

如果送個能讓人健康的禮盒更有意義!

IMG_9297_副本

IMG_9300_副本

滴雞精必須低溫-18度以上冷凍保存,運送過程也是用冷凍配送,

從宅配人員送到府的滴雞精 還是冷凍冰冰的!

 

應該會有人疑問為什麼喝滴雞精能讓精神變好!?

是因為我們人體只要缺乏蛋白質時就無法形成足夠的酵素,

導致身體機能失調  這也是為什麼人體會形成倦怠感的原因之一,

蛋白質是由胺基酸所構成的,滴雞精中就含有水解胺基酸,

而酵素就是由蛋白質所構成的有機物質,

雖然滴雞精小小一包60ml的容量,但是裡面卻有對身體如此珍貴的寶貝們!

IMG_9304_副本

IMG_9307_副本

 

加熱的方法很簡單方便,

可以直接隔水加熱、或是倒出來利用電鍋加熱都可以。

IMG_9375_副本

在家中就可以直接丟進熱水中讓滴雞精回溫,

其實更方便一點 你也可以帶到學校或公司,將熱水裝進保溫杯中溫熱滴雞精也可以。

IMG_9384_副本

將滴雞精整包丟進熱水中,其實水滾了就可以關火了,

因為這鍋子關火後還有餘溫 所以還會有泡泡,

大約在熱水中浸泡3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IMG_9390_副本

叮咚叮咚!!! 3分鐘就可以喝到熱騰騰的滴雞精了~~

將滴雞精的外包裝撕開就可以聞到雞湯的香氣!!

這雞湯香氣太美味了,在還沒倒出來就忍不住想要偷喝一口

結果被白鴿八頭....因為太燙了= =

(香氣當前 真的顧不了那麼多嘛~ )

IMG_9619_副本

其實我真的很怕很怕市面上罐頭雞精的味道,

但是福有安康的滴雞精聞起來的味道  讓我馬上聯想到流水席辦桌一定會有的『起家雞湯』的香氣,

淡淡的雞香味,但是福有安康的滴雞精一點也不油膩,

更別說腥味了,我都立馬把一碗咕嚕咕嚕喝掉了!!

IMG_9622_副本

60ml的分量大概就像一般吃飯碗半碗的量,

分量剛剛好,一天喝一包 為身體補充蛋白質。

滴雞精不分年長老少,大家都可以喝,

但是這滿滿都是精華,所以若要給嬰幼兒食用可先詢問醫師 再決定使用適量調配稀釋,或是取適量做成副食品,。

腎臟功能患者要酌量或是請教醫師食用方式,避免過量造成身體負擔喔!

IMG_9623_副本

DSC03936_副本

一天之中我都什麼時候喝呢...其實也不太一定,

往往都是想到就喝!

但是建議是早上空腹喝吸收會比較好。

 

雖然我盡量將自己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調整正常,

但是有時候吃東西也都是求方便 隨便吃吃飽足就好,

所以適當的補充身體養分和蛋白質是一定要的!

而且滴雞精中含有優質的膠質,膠質對皮膚很好!!

DSC03937_副本

DSC03905_副本

 

如果你覺得單喝滴雞精有點空虛,

其實也可以將滴雞精加到料理中,像是做煲湯或是當粥的湯底都可以!

最進天氣有點涼意,我第一想到的就是可以進補啦!!!!!!

我有試著將滴雞精加入一些中藥材 調味一下!

畢竟如果真的每天都喝滴雞精到最後也會有點無聊,

接來就是阿飛師出手的時候了~~~ Hahahaa!!

IMG_9370_副本

中藥材的部分就請大家去中藥店詢問購買吧!

我只是要稍作調味一下,我就會加入一些當歸、黃耆和一點枸杞,

加入的量大家就自己斟酌一下,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

 

如果覺得麻煩,其實可以去中藥行或是全聯買包枸杞回來自己加就好,

讓滴雞精味道不會太單調,而且枸杞顧目揪阿!! HAHA~

上班族或長時間坐在電腦前的人 目揪要顧好^^

IMG_9371_副本

加入適量的中藥材後 直接將冷凍滴雞精拆封倒入,

這是未退冰的滴雞精模樣,因為含有膠質 所以結冰後成果凍狀。

這個小鍋是鍋寶的養身燉鍋,這燉鍋容量很小  大約500cc的容量,

用這煮一人份剛剛好! 外宿者其實還蠻好用的!

IMG_9364_副本

材料都放好後加開水到八分滿就可以插電燉煮,

因為裡面沒有生食,所以大約燉40-50分鐘就差不多了!

上班族回到家就可以先讓它弄下去燉煮之後 去洗澡休息一下,就有熱騰騰的燉補可以喝,

尤其冬天喝這樣熱熱的雞湯真的很棒^^

IMG_9634_副本

這個養身燉鍋還蠻好用的,

而且分量剛剛好一人份,對外宿學生或是自己外住的孩子們來說超方便的!

IMG_9635_副本

 

 

另外我還嘗試做了四物湯,

這些藥材一樣是請中藥行的老闆幫我抓的,

要用幾兩的藥材搭配多少水都是老闆幫我抓的,所以這部份大家有興趣自己去詢問 就不提供材料內容囉!

IMG_9351_副本

這天白鴿哪根筋不對,一直吵著要吃雞肉,

所以就幫他家裡幾塊雞腿肉進去燉,

但是其實有放滴雞精可以不用再加雞肉下去一起燉煮了,這樣反而又會讓燉湯變油,

不過白鴿一心想吃肉的慾望我抵擋不住,所以我先將雞肉稍微川燙一下,

去除血水、順便去掉一些油。

IMG_9333_副本

IMG_9349_副本

燉煮的方式和前面的一樣,

材料備妥後倒入滴雞精下去燉煮就可以了!

IMG_9360_副本

不用多久就有香噴噴的四物雞可以吃了!!

邊打文章肚子好餓阿~~~~

好想馬上來一碗!!

IMG_9636_副本

 

滴雞精其實還可以變出更多料理,

上網爬文一下就有很多了~

下一次我想嘗試用滴雞精做稀飯,用滴雞精當稀飯湯頭一定也很棒!!

好吃又營養的感覺~

等我做成功再來教大家^^

IMG_9648_副本

DSC03910_副本

DSC03919_副本

今年冬天有滴雞精陪我度過就覺得好期待

DSC03928_副本

dsc03903_副本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喔!

就以上。

 

 FiFi's Time...  

福有安康官網:www.fopco-foryou.com.tw

這裡買➾ Pchome商店街 (點連結)

客服專線 ☏ 0800-888255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 延 伸 閱 讀 ●●●●●●

【沖泡飲品】INOVA寶膳沖泡飲品 ♥ 高纖 低脂 低熱量 (抽禮)

【美妍】按摩+飲食雙管齊下,幫助身體代謝 擺脫臃腫的身軀

【美妍】XETHIA法式輕舞茶--悠閒午後就與暖暖午茶時光渡過!(文末禮)

【健康】兼具美白又能消水腫的薏仁漿 真是女人的大福星!!

arrow
arrow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