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副本 

我很少到高雄,記得去年是因為工作去了高雄一趟,

但是因為有工作在身,其實沒有什麼時間好好的玩、好好的吃,

上個月安排了小琉球之旅,決定先在高雄停留一天,

於是開始蒐集了幾家不錯的店,小吃、餐廳都有,

今天要分享的這家鹹派,吃過讓我念念不忘還想再吃!!!

保留老屋的特色,店內的老窗別有一番古味。

 

而這家讓我癡心妄想還想再吃的鹹派叫『元啡驢派』

裡面專賣咖啡、鹹派、甜派,派類的口味很多,都是店家每天現做,

所以每日提供的口味都不太一定,而且是限量的喔!!

IMG_0047

IMG_0109

元啡驢派是看到網路上網友介紹的,

當時整個被他的鹹派給吸引~~~

平常吃下午茶大多是甜食,鬆餅、蜜糖吐司、蛋糕、冰沙等一些比較夢幻的甜點,

但其實鹹食的點心類要做得好吃真的不容易,

所以每次看到鹹派我都很興奮得想吃吃看!!

元啡驢派讓我一吃就中!! ((旋轉~~))

IMG_0105

IMG_0087

02

 

店內空間有1、2層樓,

1樓是餐點製作吧檯和幾個座位區,

2樓就全是座位區。

IMG_0091

元驢啡派其實是一間老屋改建,

近幾年很多咖啡店都喜歡以老屋改建,

有著懷舊的感覺,在裡面享用餐點更是另一番滋味~

IMG_0104

IMG_0093

IMG_0084

IMG_0099

我很喜歡他們保留大量的老窗和木質窗格,

不經意從小窗格看出去的窗景都有小驚喜~~

白鴿幫我拍下這張我正在點餐的畫面好喜歡 :))

IMG_0088

 

2樓的擺設也很美!!

每一處都能看出老闆當初設計的用心。

2樓的光線是自然光和小燈泡營造出來有點昏暗的感覺,

整體氛圍非常有老房子的味道,那種昏暗溫馨,但是又有一點點老屋孤寂的感覺。

01

走到最裡面是一個小閣樓式的包廂空間,

看到這位子我超喜歡,剛好裡面都沒人 這位子我選定了^^

IMG_0083

IMG_0072

包廂是木質地板,入內要脫鞋喔~

木製矮桌,是坐椅墊的喔!

IMG_0071

 

 

MENU是一片牛皮紙板,

咖啡飲品和多種甜派鹹派口味,

但是派類每天製作的口味不太一定,而且呢有個從它的名字猜不出它的配料,

我是直接到樓下櫃台挑選,請店員介紹一下口味的差別。

IMG_0046

IMG_0051

你們看!!!!我們的派和咖啡一上桌,

整個周圍都布滿著派香和咖啡香~~~

口水直流!!!!!!

 

法國傳統洛琳

IMG_0040

這一個是鹹派,就是它!!!! 超級香的~~~

一上桌就被它金黃色的外表逼出口水 ((笑))

IMG_0042

法國傳統洛琳的內餡是培根、洋蔥,

帶著洋蔥的自然甜味和培根的鹹香,

吃上一口最嘴中充滿多層次的香味,就連口感也非常多層次!!!

派皮外層吃起來有酥酥的層次感,

而派的中間口感順滑、起司的香氣好濃郁,

酥鬆的層次派皮和軟綿滑順的內餡搭配在一起,吃起來的口感太棒了~~~~ ((旋轉!!!))

IMG_0070

 

 

 

蜜釀杏福蘋果派

IMG_0064

這是一到美得有點過分的蘋果派!!!

原本以為蘋果派大概就是上面會有很多蘋果熬煮的果泥,

但沒想到元啡驢派的蘋果派就是真的蘋果片下去烤的,

造型還是一朵玫瑰花,光是視覺就加分了!

IMG_0061

上面的蘋果也是經過一番處理,

層層疊起的蘋果片是選用富士蘋果,切片後再經蜜釀,

經過蜜釀和烘烤過的蘋果片還保有一點點水分和脆度,

硬是要形容它的口感,我覺得有點像剛醃不久的菜脯 ((但不是老菜喔!!!))

蘋果片吃起來不會太甜膩,是非常一道爽口的甜點,一個人整塊吃完也不會膩!

而派皮一樣是層次的酥脆感,搭配杏仁奶油內餡吃起來好滿足~~~~

我覺得如果你是一個不愛甜點的人也會喜歡上它!!

因為吃起來一點也不會膩,有著蘋果和淡淡的杏香,口味很特別!

 

黑爵士摩卡奇諾

IMG_0048

沒記錯的話元咖驢派的咖啡是店家自己烘焙的,

深淺烘培程度都是自家研發出來,

有著獨家的咖啡味道,很多客人再次回訪都是為了他們家的咖啡呢!!

咖啡控的我一定要細細品嘗他們家的咖啡呀!!

 

黑爵士摩卡奇諾因為本身就帶有巧克力的甜,

所以喝起來口味會比較重一些,

一點點的巧克力苦味和咖啡本身的烘焙香氣,

喝起來味道蠻濃郁的,而且很順口。

 

 原味拿鐵

IMG_0036

他們家的拿鐵喝起來帶有一點點堅果的香氣,

我喝的是無加糖的熱拿鐵,更能喝出咖啡本身的香氣~

IMG_0034

 

我們在元啡驢派坐了1、2個小時有吧~

高雄的天氣在四月末就非常熱情了!!

下午就待在這吃派喝咖啡、順便納涼一下^^

雖然我們點的餐點都吃完了、肚子也飽得差不多了,

但不時從1F飄散上來的派香 讓我又餓了一回 >//<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就以上。

P1080731

 

 

// 元啡驢派 咖啡鹹派專賣//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建國四路276號

電話:07-5330944

營業時間:10:00~22: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onkeypie/timeline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 延 伸 閱 讀 ●●●●●●

【台南甜點】千層派蛋糕界中的LV精品♥深藍咖啡館

【台南。早午餐】台南古街上的可愛早午餐店♥『壹零捌.一』鑄鐵鍋鬆餅、經典鑄鐵烘蛋!!

【台南。午茶】在台南享受一趟日本京都之旅 ♥♥ 衛屋茶事

【嘉義。早午餐】不論是早午餐或法式下午茶,我都在貓王子咖啡屋Prince Cafe!!!

【嘉義。早午餐】Good Morning早晨小姐❤超銷魂的手做早午餐!!!

【嘉義。早午餐】雜貨鄉村風早午餐❤ 48 Home

【高雄。美食】伴隨高雄的熱情好天氣,我在赫斯頓小飯館度過一個書香午後!

arrow
arrow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