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副本 

南部的小吃總是讓我很期待,

這應該不是平常吃不到所以覺得他們很稀罕,

而是真的好好吃 ((扭))

南部人真的太幸福了!!!!

P1080696 

還記得我們今年四月底安排到小琉球玩吧?!

小琉球搭船的地方在東港,也就是高雄和屏東交接處附近,

既然都要到東港搭船了,當然要在台南高雄停留一下,吃一下美食^^

其實差點就把墾丁也排進去了 ((笑))

但是礙於時間的關係,決定下次再特地安排一趟墾丁!! 

感覺夏天就是要衝一下墾丁才夏天麻 :))

 

好啦好像有點聊偏了,

今天整理了台南一日遊的美食和小景點,

其實沒什麼重要行程,就是走走看看、吃吃喝喝,接著到飯店休息,

順便小紀錄一下,我很怕哪天有人跟我問起台南我整個空白就糗了 hahaha!!

姐姐的記憶非常有限,趕快寫文記下來~~

 

 

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營業時間:9:30~21:00//

IMG_0260

台南有很多這種專賣蝦仁飯的小吃店,

光是集品蝦仁飯店家前的這一條路上就有好幾間賣蝦仁飯的,

而集品是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推薦,覺得很不錯就一直有記在手機裡,

果真很極品!!!

IMG_0221

所賣的品項不多,主食飯類、各式湯品和小菜,

我覺得他們連小菜都很好吃喔!

IMG_0217

IMG_0240

口感很棒、也很入味 ((大拇哥)) 

IMG_0241

IMG_0230

蝦仁先經過熱炒,

表層就像炙燒過感覺,焦黃帶點微焦的口感,

這和我們平常吃的蝦仁炒飯上面的蝦仁完全不一樣!!!

我們點的蝦仁飯還有加蝦,蝦仁份量比較多一些~ 

IMG_0246

再來就是他的飯也非常厲害!!!!

吃起來有點日式風格,介於泡飯和丼飯之間的濕潤口感,

這是先用熬煮兩小時的柴魚高湯作為基底,加入蔥、蝦仁炒過後濾出的蝦汁和白飯攪拌在一起,

每一顆米飯都吸入滿滿的柴魚醬汁和蝦汁

吃起來是濕潤口感但卻粒粒分明,米飯不是那種爛爛的口感喔!

每一口飯都有滿滿的鮮甜蝦味和柴魚高湯的甜美,

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料理方式!!! 太好吃了~~~~

IMG_0252

還點了一碗鴨蛋湯,其實就是蛋花湯的意思啦!

只是它是打鴨蛋,感覺更營養了~

湯本身也是熬煮兩小時的柴魚高湯,喝起來鮮甜順口,不會油膩喔!

聽說這也是他們家的熱門湯品^^

IMG_0235

IMG_0248

我們一抵達台南第一站就先跑來吃極品蝦仁飯 ((笑))

吃完整個好滿足~~~

P1080695 

 

 

藍晒圖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

IMG_0322

IMG_0332

吃完了蝦仁飯我們到藍晒走走,

之前在台南海安路知名的藍晒圖景點大家應該都很有印象,

每個人到台南一定會到那拍照留念,

後來被藍晒圖被塗白後非常可惜~

而近幾年的文創產業興起,台南政府大力推人之下 在台南市區打造全新的『藍晒圖文創園區BCP』,

這次的藍晒圖不再只是一面牆,是可互動的3D圖形,

感覺更有趣也更有意思~

IMG_0348

IMG_0351

IMG_0352

除了這座3D藍晒圖之外,裡面也有文創店家可以逛,

這感覺就有點像台北華山的概念,

但不同的是藍晒圖文創園區有著老屋和新建屋子所形成的園區,

有種新舊交疊的和諧美感。

IMG_0355

IMG_0424

IMG_0412

BCP的吉祥物超可愛!!!

眼睛還會發光喔~

IMG_0415

IMG_0422

IMG_0430

 

大家也知道這種曬太陽的行程我實在無法久留,

雖然這裡真的很美很好拍照,我也在這拍了不少穿搭 ((笑))

但抵達藍晒圖文創園區的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

此地真的不宜久留 這時間真的會中暑 haha~

在附近找了家蛋糕店,坐下來休息順便吹吹冷氣~ 酥胡!!!

 

 

克林姆千層蛋糕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13號//

IMG_0431

不知道是不是在藍晒圖文創那邊熱壞了,

一走進克林姆吹到冷氣整個像獲救一樣 ((笑))

而且那天冷氣開的蠻強的,真好真好~~~ :))

IMG_0433

IMG_0499

克林姆是千層蛋糕專賣店,

另外還有販售一般的蛋糕、泡芙、飲品。

沒記錯的話我點的這兩塊千層蛋糕,粉紅的是野莓、綠色是抹茶口味,

另外還點了一杯冰拿鐵。

IMG_0463

IMG_0436

他們的千層蛋糕吃起來普普通通,沒有讓我很驚豔,

對他們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這是我個人感受啦!

我看到有客人是他們的忠實粉絲,聽說是常客。

IMG_0439

IMG_0443

IMG_0460

 

 

Genki Joice元氣果汁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3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IMG_0509

最近開了很多間漸層果汁的飲料店,像是蝶豆花、五顏六色的果汁和氣泡飲料,

夏天看到如此繽紛的飲品讓人忍不住垂涎三尺 >//<

這家元氣果汁在網路上很多人打卡分享,相信你們一定也都有看過,

你們看這顏色是不是美炸了!!!! 超夢幻~~~

IMG_0517

每一種口味都有自己名字,

只是這名字在點餐的時候實在有點困擾,

『小姐給我一杯暗戀』、『小姐我要一杯小混混』...hahahaha~

價位我覺得蠻合理的!! 果汁類本來單價就會比較高一些,不過蠻大一瓶的喔!

IMG_0501

IMG_0507

我們點了一瓶『暗戀』和『琥珀檸檬』,

沒錯!我就是點了暗戀 覺得講出來有點害羞! hahaha~~~

 

『暗戀』是草莓鳳梨+多多

味道喝起來整個就很夢幻,甜甜的微酸,

喝起來有草莓和鳳梨的香氣,但我覺得蠻甜的,

『琥珀檸檬』我就蠻愛的!! 

是翡翠檸檬+愛玉,吸得到愛玉喔!

喝起來酸度非常夠,不敢喝酸的可能會覺得太酸,

我還蠻能喝酸的,覺得這酸度非常棒!! 熱熱的天氣喝上一口好消暑~~~

喝完口中還會留有檸檬的清香,感覺就很舒服!

『琥珀檸檬』蠻推薦大家喝的。

 

有機會到台南走走一定要來喝一下元氣果汁~

我們是平日去人比較少,排隊也等一下下而已,

假日人潮就會比較多了,你會發現路上每個人手一瓶元氣果汁的畫面好可愛^^

IMG_0524

以上就是我們在台南的小遊記,

後來下午我們就到飯店check in,休息一下晚上我們就到海安路逛逛順便覓食,

OH!!! 還有到台南一定要吃嫩骨飯,超好吃 >//<

但是晚上出門沒帶相機 所以沒拍到,我們是吃禾記嫩骨飯

有興趣可以去搜尋一下~

 

然後我們在台南住的是老爺行旅,

之前有發專文分享,可以回顧一下喔>>

【台南住宿】老爺行旅the place ♥ 現代與古文化的衝突設計,感受非凡的風格酒店。

IMG_0555

IMG_0563

IMG_0739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 延 伸 閱 讀 ●●●●●●ㄐㄧ

【高雄旅店】城市商旅高雄真愛館♥在房間就能觀看高雄港(駁二旁)

【台南住宿】老爺行旅the place ♥ 現代與古文化的衝突設計,感受非凡的風格酒店。

【高雄。旅遊】近距離感受飛機起降的震撼✈老爸咖啡休閒農場

【台南甜點】千層派蛋糕界中的LV精品♥深藍咖啡館

【台南。早午餐】台南古街上的可愛早午餐店♥『壹零捌.一』鑄鐵鍋鬆餅、經典鑄鐵烘蛋!!

【台南。午茶】在台南享受一趟日本京都之旅 ♥♥ 衛屋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