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副本 

在懷孕的時候我認為自己對餵母奶這件事會僵持不住,

雖然在生產後身心疲乏 一度很想放棄哺餵母乳,

但我在自己身上驗證到母愛真的很偉大,

原本打算寶寶滿月後就放棄,但就這樣一路餵,餵到現在寶寶快三個月了!

 

在滿月後我的月子餐結束了,發現奶量有變少,

可能因為沒有吃月子餐 飲食內容的改變而有所影響,

突然奶量變少真的會有點慌耶,

上網google發奶的方法,還是建議狂喝湯湯水水,

但喝大量的湯湯水水不是只有水分就夠了,這些湯湯水水中要有養分並能補充媽媽體力的才足夠,

((只喝白開水是沒有用的喔!!))

自己燉湯品之外,一天之中我還會喝媽媽茶來幫助發奶,

想要持續有奶,不僅要多補充養分、水分,

飲食均衡、定時擠奶(親餵)、睡眠充足、保持愉快心情都很重要!

IMG_46751

IMG_46281

媽媽茶我是喝Biolys有機媽媽茶

Biolys在西歐很有名氣,實體店面都是年年熱賣,

就連比利時皇室成員也喝這牌子,

據說在他們國家這是產後媽咪對媽媽茶的第一首選,可以說是比利時的國民媽媽茶。

它來自於比利時草本權威領導品牌Tilman公司,

Tilman以草本植物為主,以100%天然成分製成Biolys有機系列。

IMG_46221

從懷孕開始一直到現在餵哺母乳,我在飲食上都很注意,

只要是吃的東西,我都會特別注意成分來源,

Biolys媽媽茶有歐盟雙有機標章認證,保障無基改無農藥,

經過嚴格的檢驗,農產品的有機成分含量必須在95%以上才能擁有此項認證,

全在歐洲製成,並進口至台灣。

IMG_46251

一盒20包入,茶包的包裝方式方便攜帶。

IMG_46261

一包媽媽茶茶包可沖泡300cc,

通常習慣喝熱的,所以都直接以全熱水沖泡,

夏天可以先以熱水沖泡再加入冷水。

目前我已經過了黃金追奶期(笑)

一天我會喝1-2包,分早上和晚上喝,

如果是初期的哺乳媽媽可以一天喝三包。

IMG_46441

IMG_46711

假日的午後,也可以把媽媽茶當作下午茶喝,

為自己沖一壺,悠閒的在沙發上看雜誌邊享用,

其實它喝起來就像花茶一樣,有著淡淡的檸檬花草香,

口味喝起來很清爽,在喉間還會有回甘的滋味,

這是因為媽媽茶中添加了葫蘆耙子、大茴香子、小茴香子、甘草根,

他們都是草本植物裡能幫助奶水不足的媽媽的珍貴成分喔!

而這些成分也可以讓寶寶腸胃功能更穩定喔!

而且它沒有中藥草味,害怕中藥味的媽媽不用擔心喔!

IMG_46781

IMG_46471

IMG_46801

其實我的奶量不算少,但也不至於到非常多,

一天大概可以擠700-800cc左右

但是我月子做完之後,可能飲食改變 奶量也有下降,

馬上想到懷孕時廠商寄來的Biolys媽媽茶,

每天喝兩包,發現奶量有慢慢回來,

一直到現在我也都是一天喝兩包,奶量沒有多也沒有少 就維持住,

如果是想要衝奶量的媽咪可以一天三包,視情況再慢慢減至一天1-2包。

IMG_46821

現在一天的奶量夠兒子喝,

有時候還能一天存個一包在冷凍,

這些凍奶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很多放在娘家和婆家冰箱待命 haha!

我媽時不時就問我哪時候要把冰箱的母奶帶回去^^

IMG_21341

哺乳媽咪除了多喝茶水能幫助泌乳,增加母乳量,

親餵也能幫助泌乳,藉由寶寶吸吮乳頭得到刺激分泌,

塞奶的時候抓寶寶來親餵也有幫助喔!

寶寶是最有用的通乳師 ((笑))

IMG_28901

但大部分我都是擠出來瓶餵居多,

好控制量,寶寶的喝奶時間也比較固定,

有時候家人可以幫忙代勞餵奶,媽媽可以休息一下。

IMG_45431

看到寶寶喝飽滿足樣,媽媽我也滿足了 :))

IMG_45441

這小子還對鏡頭吐舌頭 haha~

IMG_45491

工作的時候我也會泡在保溫杯中,想到就喝一下,

因為味道很舒服,不會越喝越渴,當水喝也OK! 

IMG_46561

IMG_46611

產後媽咪有水腫問題,也可以參考同系列的有機水水茶

下肢易水腫的體質喝也有幫助喔!

就當保養的飲品來喝,如果要出席重要場合擔心水腫,在前一天我也會喝一杯^^

內含有紅葡萄葉、洛神花、蘋果乾及天然香料(綜合莓果、橙橘)

沖泡方式也一樣,一包泡300cc的熱水。

IMG_46851

另外這盒也是Biolys系列的有機緩緩茶

緩緩茶含有有機百里香、有機油加利葉及有機甘草根等

覺得快感冒的時候或感冒初期可以喝緩緩茶來舒緩,

在歐美先進國家因為有醫療分級制度,假如覺得快感冒想求醫往往光是預約就要花很多時間,甚至是1天2天,

因此他們會先用草本茶來舒緩不舒服感,

這概念就像幫身體補充維他命,靠身體自己的力量來恢復,

但如果已經發燒或症狀嚴重,甚至不像一般感冒時還是要看一下醫生喔!

100%有機成分,3歲以上或懷孕中、哺乳中的媽咪都可以喝。

IMG_46861

IMG_46871

 

Biolys系列有機茶我都蠻喜歡的,

不只媽媽茶能我幫助現階段泌乳更順利,

同系列的其他茶包也很棒,而且有機認證喝起來也更安心!

難怪Biloys在西歐會被稱為國民健康茶、家中必備的飲品。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Biloys有機茶>>https://goo.gl/cGxbKF

 

【本篇為體驗合作文】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