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4261 

表情、微笑是給人的第一印象,所以牙齒門面固然重要!

整齊、乾淨、潔白的牙齒,能讓人展現更自信的一面。

 

以前我有一口不整齊的牙齒,原本以為就讓它這樣陪我過一輩子吧!

但就在某天經過某人的指點,毅然決然決定踏上辛苦的矯正之路,

也給自己一個美麗的機會~~

兩年多後總算可以拆矯正器,擺脫鋼牙妹,

但牙齒變得有點黃、不夠潔白,

尤其是擦顏色鮮豔的唇膏時不夠白的牙齒會老鼠屎一樣,壞了整個妝容美感,

於是決定做牙齒美白,讓牙齒不只整齊 也更白更美!

IMG_62201

牙齒美白在市面上有很多方式,

但基本上都是需要到牙科診所由專業醫師操作過程,

若是不經醫師指示就能購買到的牙齒美白產品,在效果和持久度上會比較弱一點(這部份我們今天就不多聊)

牙科診所的牙齒美白方式有分為幾種:

冷光美白、居家美白、全瓷貼片、全瓷冠

當初在冷光美白和全瓷貼片中猶豫,價格及持久度都是我考量的原因,

分析一下兩者之間的差別及優缺點:

全瓷貼片

也就是俗稱的美白貼片,醫生會先將你的牙齒磨去一層,

你可以選擇牙齒顏色、齒型去製作你所想要的薄瓷片黏在牙面上,

而且全瓷貼片還能改善牙齒的整齊度(長度、形狀),美白又整齊~

最大的優點是全瓷貼片不會退色、卡色,

但缺點就是它必須磨掉薄薄一層牙齒,費用上也比較高。

冷光美白

是在牙面上塗特殊的美白劑,

再利用照射冷光的方式讓藥劑產生氧化的還原作用,

將沉積在牙面上的色素清除,牙齒就能回復到原本的顏色!

但做冷光美白後的日常照護也很重要,如果飲食習慣常吃容易染色的食物(ex咖啡、咖哩、茶等),牙齒還是會在染上色素喔!

最後我是選擇冷光美白,搭配居家美白,

畢竟我覺得我都辛苦矯正了,當然要保持牙齒完整XD

IMG_44341

牙齒冷光美白我是在台中的爵佳美學牙醫診所做的(醫師:吳宸豪)

 IMG_44701

IMG_44681

爵佳美學牙醫診所1F是掛號、候診區,

主要看診區是在2F,

看診區的空間很舒適,不會太過擁擠,

我很喜歡他們診所裡整齊明亮的環境,

診療椅和醫生的椅子都是淡淡的粉紫色,給人很舒服安心的感覺~

IMG_29431

IMG_44521

吳醫師也專長兒童牙醫,診所內有特別設立兒童專屬的診療室

因為自己也有寶寶,覺得孩子的第一個牙醫師和看牙經驗很重要,

這會關係到孩子以後對看牙醫的意願,

所以有特別詢問一下兒童牙醫這一塊,

他們的兒童診療室是可以家長陪同進去的喔!

有家長陪伴孩子也比較不會害怕~

02

 第一次來找吳醫師諮詢美白牙齒也順便帶球仔一起來,

當時球仔已經長了四顆牙,也該是時候讓牙醫師看看生長狀況,

吳醫師真的是個很細心、耐心的醫師,面對兒童患者很有一套呢^^

球仔第一次看牙醫非常順利,塗氟也乖乖沒有哭哭 棒棒!

IMG_29161

P11702291

1F有兒童遊戲間,裡面有一些書籍、玩具,

孩子來看牙醫難免會緊張害怕,

有個遊戲的空間可以暫時舒緩他們緊張情緒,

而2F也有大人可以休息的沙發區,這邊有擺放電視 讓陪同看診的家人朋友使用。

01

第一次只是來諮詢並讓吳醫師看看牙齒目前狀況,

還好狀快都很OK! 就約了下一次進行美白療程的時間。

先給大家看一下冷光美白療程開始前拍的牙齒狀況,

因為戴矯正器牙齒有點黃,但還不至於太過深層的黃垢

不過擦比較鮮豔的唇彩牙齒黃黃就好糗 >//<

IMG_37081

IMG_37241

整個療程大約是45分鐘左右,

(加上醫生的術前檢查、清潔、術前術後解說和衛教,大約1~1.5小時可完成)

牙齒上藥劑後要照光,所以只能躺在診療椅上

其實過程有點無聊,不過一會牙齒就能變白美美的了^^

這跟染燙頭髮的時間比起來算小case而已 哈哈!

IMG_37271

美白過程嘴巴要維持張開 嘴唇容易乾

護唇膏是吳醫師送的喔!先滋潤一下再開始~

IMG_37341

上藥劑之前會先在牙齦與牙齒之間上隔離藥劑,

因為美白藥劑對牙齦來說比較刺激,

上隔離能保護、減少過程中的不適。

隔離上完緊接著就是上美白藥劑,

通常美白是做笑起來會看見的那幾顆牙,上下排都做。

IMG_37471

美白藥劑上完後先照光15分鐘,

15分鐘後醫生會幫你看一下劑量夠不夠,需要的話再加強,

每15分鐘一輪,要做3輪才結束。

IMG_37501

冷光美白會有酸酸的感覺,靠近牙齦地方會有點痛痛的,

但每個人的忍受度不太一樣,如果覺得很不舒服都可以跟醫生反應喔!

做的過程會有酸痛感,做完後因為藥劑依然持續在做化學變化 所以牙齒也會有酸酸的感覺,

那天我是跟吳醫師約早上去做,大約到傍晚的時候我就覺得很酸,

那種酸感大概維持一個晚上。

IMG_37121

其實吳醫師有給我抗敏牙膏,覺得牙齒敏感酸痛時可以使用,

但因為酸的時候我正好在台中回桃園的路上,不方便用,

就一直忍到回到桃園家立刻拿來用,

特別酸的時候可以用抗敏牙膏塗一層在牙面上,靜待約3-5分鐘漱掉,過一下你就會覺得舒緩很多!

而做完冷光美白後幾天牙齒會比較容易敏感,就可以用抗敏牙膏刷牙。

IMG_37611

至於剛做完冷光美白要怎麼照顧牙齒呢?

術後的48小時內藥劑都還在持續變化,所以要採無色素飲食

2-4週內也盡量不要吃容易染色的食物,像是咖啡、茶、咖哩,

只要是滴到衣服會染色的食物都盡量避免。

 

另外我還有搭配居家美白,

因為生活飲食難免還是會讓牙齒變色,

搭配居家美白可以讓牙齒白的程度維持更久。

IMG_44361

居家美白是比較溫和的美白方式,在家中就可以自己完成,

醫師會為你客製專屬的牙托(製作牙托時間約一週)

牙托是直接在你的牙齒做齒模完成的,完全符合你的牙齒形狀大小,

它長得像矯正的透明維持器。

IMG_44411

使用方式很簡單,將藥劑擠在牙托上戴起來就可以了,

因為居家美白的劑量濃度較低,每天戴至少4小時以上才有效喔!

而居家美白我都是在覺得牙齒好像沒那麼白了,就持續做個1-2週的居家美白,牙齒就會再白回來了!

但在做的期間牙齒還是會覺得有點酸軟喔!

一樣要盡量少吃深色食物,養成吃完東西就刷牙或漱口習慣。

IMG_44441

現在距離做冷光美白已經過了約兩個月,

兩個月期間我還是有在做居家美白,

而且我覺得有越來越白的感覺~

現在牙齒潔白 笑起來更有自信!

P11704181

P11704191

IMG_50021

兒子跟我一起開口大笑 hahaha~

IMG_51701

IMG_44661

爵佳美學牙醫也有在做牙齒矯正(隱適美)

其實和吳醫師認識有點相見恨晚,

能遇到這麼好的醫師 如果早點認識他我會選擇給他矯正((笑))

今天的牙齒冷光美白推薦給大家^^

 

// 爵佳美學牙醫診所 //

官網:http://www.jadental.com.tw/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6號

電話:04-23171666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