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247  

各行各業都有辛苦之處,但是當看到自己家人為了工作忙碌、奉獻時間和體力就更加不捨

 

上禮拜去台北在捷運站看到這張廣告,突然有感而發

哥哥當廚師10幾年了,先別羨慕廚師每天都可以吃好料了!

一道菜的背後要花多少心力? 採購食材、備料、烹煮、擺盤

客人走了之後又要收拾、清潔鍋具碗盤....blabla...

別人的正餐時間 正是他們最忙碌的時候

不能準時吃飯,好不容易能吃飯了卻也是隨便吃吃,趕快再去備下一餐的食材

更別說要有假日時間了,固定周末、國定假日 只要是見紅放的假期都是他們最忙碌的日子

犧牲陪伴妻小的時間,為的就是精心為每一位客人準備料理

 

我自己每次在廚房為家人準備晚餐 就汗流浹背

常常煮好飯自己也熱飽了 ((苦笑))

吃飽還要洗碗、清廚房、倒垃圾...等

整個都弄好我都要在沙發坐上一會恢復一下體力,順便納涼一下

而哥哥的廚師工作一天就是8小時以上,又是油煙又是熱氣的,能不影響食慾嗎?

在飲食或作息不正常之下,健康實在讓人擔心

還沒結婚之前是和哥哥同住,每次看他疲憊的身體回到家 累到話說不出幾句就想回房休息

偶而還會看到他的身上有燙傷痕跡,看了我都痛了!但哥卻覺得沒什麼、當做稀鬆平常的事

 

《為客人精心打點,但對自己卻是隨便打發》

這完全說中了廚師辛苦!!

只要出門順路就會過去給哥哥探班

之前跟我一起的朋友問我:他們自己店內就有免費喝不完的飲料,為什麼還要帶咖啡來?

嗯!! 這就是出自一個關心和溫暖

哥哥正在為客人辛苦料理的時候,當家人送咖啡來探班會感到超級暖心~

 

辛苦了!! 敬廚師們

也敬所有為工作而廢寢忘食的人,別忘了也要對自己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