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雖然已有大寶的育兒經驗

但是當面對一個新生兒,一切得砍掉重練重新來過

而新生寶寶最重要的事就是吃飽睡好!

對一般人來說吃飽睡好很容易,但是對新生寶寶來說他從媽媽的肚子來到另一個世界,他需要更多的安全感才能睡得安穩!

而安全感就來自於他熟悉的事物,ex媽媽的懷抱、聲音

小C出生後第三天就跟著我一起出院回家坐月子了

也就是說第三天開始,我就展開新生寶寶的育兒(地獄?)生活

一開始真的各種崩潰,寶寶晚上睡睡醒醒很多次

一個晚上可能需要起來3-4哄小孩,還要抓緊時間擠奶,有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真的是人間煉獄XD

觀察了很久,才發現小C其實很依賴燈光和熟悉的聲音

夜晚睡覺醒來若發現房間是暗的就會哭哭

醒來後就無法再自己睡回去,我就要起來抱抱她、哄哄她,有時還要起來泡點奶讓她喝一喝睡著

 

後來接觸到在英國銷售冠軍的【甜夢綿羊Ewan】

它真的是媽媽界的哄睡神器!!!

自從甜夢綿羊來到我們家,每天都是它陪伴小C入睡

想睡覺的時候按一下綿羊的肚子,就有舒服的旋律和媽媽心跳聲陪伴她入睡

還有smartCry智慧偵測,只要偵測到寶寶哭鬧聲音,就會自動開啟立刻安撫,真的是爸爸媽媽的救星!

IMG_01171

SweetDreamers是由一位擁有6個孩子的媽咪所創辦,他發現寶寶在燈光調暗&打開真空吸塵器的狀況下能安穩入睡

詢問了睡眠專家、專業醫療團隊、嬰兒護理團隊

經過七年的努力設計出這款模擬寶寶在媽媽子宮裡的心跳聲,搭配豎琴聲、白噪音、雨滴聲,讓寶寶彷彿回到媽咪子宮中熟悉的安全感而睡得更安穩~

幫助寶寶更快睡過夜,一覺到天亮

在英國可是賣翻天的育兒明星商品,彌月送禮也是最佳首選

IMG_01981

IMG_01221

外型超級可愛!!!是隻胖胖的小綿羊♡♡♡

收到的那一刻媽媽我先為她尖叫一番~

白X灰色如此溫暖的色系完全是我的愛啊!!

IMG_02031

甜夢綿羊的身體是很柔軟的QQ毛,超級舒服親膚

寶寶大一點可以讓他抱著綿羊入睡,應該很有溫暖&安撫的作用

而綿羊胖胖的身體裡面藏的是smartCry感測器

電池也是裝在這裏面喔(3顆AA電池)

 IMG_02131

IMG_02111

綿羊肚子底部有個魔鬼氈打開

就能設定燈光、音量、安撫旋律和smartCry智慧偵測

安撫旋律有四種:媽咪子宮聲、豎琴旋律、下雨聲、白噪音

而每一種旋律裡面還伴隨著媽媽心跳聲

讓寶寶就像回到熟悉的子宮裡♡♡♡

 

設定好之後放回綿羊的肚子裡

要開啟哄睡就按一下綿羊肚子^^

清洗也很方便,將smartCry感測器拆下

可直接丟洗衣機洗,再自然晾乾即可

img_02161_副本 

小C聽豎琴旋律最好入睡,輕柔的音樂聽起來好舒服

聽著聽著眼睛就會開始迷濛了^^

如果是白天不希望太大的吵雜聲干擾寶寶睡覺,我就會開白噪音or下雨聲

白噪音和下雨聲除了能降低被外來聲音吵醒之外,它們的音頻很平穩一致,寶寶也會很喜歡!

夜晚開smartCry我會設定成媽咪子宮聲,夜晚寶寶哭聽到媽咪心跳聲就會安穩下來繼續睡

IMG_01571 

IMG_01311

甜夢綿羊果然很討喜!

小C剛開始雖然跟綿羊不熟,對它沒什麼感覺

但是大概3-5天之後 小C就漸漸習慣有甜夢綿羊的陪伴

把甜夢綿羊放在她旁邊也會想要主動伸手摸摸

IMG_01291

小C想睡覺的時候我就會打開甜夢綿羊

輕柔的旋律很有安撫的作用

寶寶可以很快靜下來、進入睡眠狀態

家裡其實也有其他親友送或之前我買給大寶音樂安撫娃娃

但是音量不是太大就是太刺耳,寶寶越聽越生氣XD

甜夢綿羊的音樂真的好舒服~很輕很柔!

有好幾次我也被甜夢綿羊哄到睡著

真的太催眠了!!! hahaha~~~

IMG_01851

有時候白天我在忙在做家事,洗碗、晾衣服或上廁所,可能會有一小段時間不在寶寶身邊時我也會讓甜夢綿羊陪伴寶寶

或是直接開啟smartCry智慧偵測,寶寶一哭即使我沒辦法馬上到寶寶身邊,甜夢綿羊會自動開啟安撫,讓寶寶覺得有安全感

IMG_01561

小C睡覺不用大人抱著哄啊搖的~

只要生理需求滿足了(吃飽、換乾淨尿布、保暖夠)

打開甜夢綿羊,基本上她都可以自行入睡

媽媽真的輕鬆很多!!說她是母嬰界的育兒神器不為過啊!

IMG_02051

安撫音樂20分鐘後會自動關閉

常常都是寶寶先睡著了,綿羊都還在唱歌呢^^

IMG_03131

IMG_03181

晚上睡覺我會開啟smartCry智慧偵測

半夜寶寶醒來哭哭,綿羊偵測到寶寶哭聲會自動開啟安撫

寶寶一聽到熟悉的子宮聲音or媽媽心跳聲感受到安全感就又睡回去了~

我有觀察好幾次,在我不出聲、不動作的情況下,小C醒來聽到甜夢綿羊的音樂和燈光眼睛又會迷濛得睡著

這時都很想為甜夢綿羊歌頌一番!!!實在太優秀了~~~~

小C也因此很快就睡過夜,大概1.5月就能從晚上9點多睡到清晨4-5點起來喝奶

 

小C能順利在1.5月就睡過夜有大部分的功勞是這隻神羊 ((笑))

除了睡眠有棒棒的安撫物之外,另外一部分就是為她建立睡前儀式

今天文章也順便分享一下我們家小孩的睡前儀式

每個媽媽的方法不一樣 就看你怎麼設定這個儀式流程

至於我這一套是從大寶就在使用,因為要讓兩兄妹作息一致 所以睡前儀式當然也要一樣

 

 

我的雙寶睡前儀式:

洗澡→穿睡衣→關小燈→喝奶→跟寶貝說晚安→開啟安撫音樂(甜夢綿羊)→關燈

很簡單吧~~~只要洗好澡穿好衣服我們就讓家裡盡量保持安靜

跟寶貝說話音量變小聲(用氣音說話),營造睡覺的氣氛

有些媽媽會說床邊故事,但床邊故事在大寶嬰兒時期完全不管用,因為他會越聽越興奮 哈哈!!

所以說睡前儀式沒有一定要做什麼,就看你的寶寶個性去做調整,但就是要每天都走一樣的流程,讓寶寶知道接下來要睡一場很長的覺♡♡♡

 

洗澡

IMG_08141

洗澡也是一大學問呢!!

小C從出院回家後,我就都讓他晚上睡前洗澡

坐在月亮澡盆洗澡好享受啊!!!

是說用Shnuggle月亮澡盆洗寶寶好方便又安全

模擬媽媽子宮設計,讓寶寶在澡盆中很有安全感

之前生球仔根本也沒什麼月亮澡盆,每次老公出差或加班,我要獨自幫孩子洗澡就很累

現在有月亮澡盆超方便!!!

IMG_08131

寶寶可以直接坐著洗,大人不需要用手撐著

防滑底座&柔軟靠墊讓寶寶安穩坐著洗

IMG_05361

IMG_05251

寶寶的沐浴產品我是用來自英國的Kokoso baby嬰兒洗髮沐浴露

選擇用這瓶是因為它的成分天然有機

100%親膚不致敏、98%天然原料、80%有機成分

PH中性溫和配方,給寶寶使用很安心又安全

敏感膚質或易濕疹的寶寶也適用♥

寶寶的肌膚嬌嫩當然要選用無刺激的沐浴產品

IMG_99591

IMG_05481 

嬰兒一整天幾乎都躺著,肌膚可能會因被子、衣物悶熱而不適

這瓶有添加有機椰子油能加強保濕&居有舒緩作用的有機蘆薈

讓寶寶洗澡後肌膚好舒服~就能睡個好覺♡♡♡

IMG_99621

IMG_99681

泡泡非常細緻、好沖洗,讓寶寶嬌嫩肌膚得到完美清潔!

含不流淚配方,可以從頭洗到腳喔!

頭髮、身體一瓶搞定

IMG_99771

IMG_99971

洗完身體很保濕柔嫩,讓寶貝洗完澡就可以舒服的進入夢鄉

IMG_00221 

這瓶不分年齡,全家大小都可以使用

我也讓大寶球仔一起用這瓶

球仔每天都很期待一起幫妹妹洗澡

IMG_06081

還有模有樣想要幫忙妹妹搓搓洗洗

兩個寶貝超級可愛啊~~~~

IMG_05831

穿睡衣or包巾

晚上睡覺我會讓寶寶穿上固定的睡衣

小C滿月之前我都有給她穿懶人包巾

但是突然某一天她就不愛手手背束縛的感覺,我就把懶人背巾改為防踢背心,早上起床後就脫掉

IMG_92911

睡前奶

睡前我會給小C喝配方奶

配方奶可以撐比較久,奶量也會比平常多個30-60cc

就是餵到她不想喝,讓她肚子飽飽暖暖的去睡覺^^

IMG_93721 

跟寶貝說晚安

喝完奶後我會請老公也一起來跟寶貝們說晚安

親親、抱抱、摸摸,讓她覺得溫暖被愛♡

開啟甜夢綿羊

接著打開甜夢綿羊、給奶嘴、關燈睡覺

伴隨著甜夢綿羊的音樂,小C很快就進入睡覺狀態

用手手磨蹭小臉就是想睡覺了~~~

常常甜夢綿羊還沒音樂還沒結束,小C就睡著了!

01

 

然後我知道一定會有人問毯子

之前在FB曝光過,就有很多媽咪私訊問我

這條是Shnuggle舒芙蕾寶寶毯

布料非常柔軟蓬鬆,蓋起來超舒服~~~

有時候我還會偷拿小C的毯子來蓋

IMG_01551

採用頂級雙面針織工法

配色、圖案都超級可愛!!

布料扎實,能貼合寶寶的身體

給寶寶當隨身被被or當外出毯都很適合

IMG_02021

關於睡前儀式,只要每天確實執行讓寶寶習慣,能讓寶寶學習自行入睡

有甜夢綿羊的陪伴,即使睡到一半醒來哭哭,在甜夢綿羊安撫之下能自己睡回去

寶寶不會一整晚睡睡醒醒,一覺好眠

睡醒之後情緒也會比較穩定

媽媽的育兒生活才能輕鬆啊!! 

不得不讚揚一下這個厲害的育兒神器『甜夢綿羊』

 

甜夢綿羊:https://www.babygarden.com.tw/product/sweetdreamers-ewan-deluxe/

官網:https://www.babygarden.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BG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