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321

前兩篇整理了選擇室內設計公司的詢價紀錄

和室內裝潢進行中要注意的各項要點

接來這篇就是要來分享完成照啦~~

還有我們實際入住一段時間後的心得分享

 

以下這幾張是完工後家具還沒進場的狀況

因為我們的實際室內坪不大,約19坪

所以我們做了蠻多的系統櫃來增加收納空間

如果空間小真的要把系統櫃做足夠,這樣整體空間才會有整體感、而不雜亂

另外廚房的隔間和和天花板是木工的部分

IMG_23231

因為客廳是主要活動區域,所以我們把風格種點擺在客廳

以北歐鄉村風打造明亮、白色、溫暖的氛圍

電視牆是的白磚是選用文化石

這是師傅到現場一塊一塊黏上去的,實際看質感非常好

當然也有些人預算考量會選用平面壁貼,和文化石比起來較沒有立體感

IMG_23151

電視牆上方是文化石完成後,我覺得有點空

後來又請設計師在左右兩邊放不同高度的層板

展示畫框或藝術品之類的

而電視牆左邊的系統櫃是主要收納空間(ex備品、哩哩叩叩的東西)

還有靠近臥榻旁邊的那一櫃是擺放鞋子

當然鞋櫃不只這一小區,玄關處也有一整排的鞋子收納

那邊我就會擺放比較常穿的鞋子,上層放鞋盒或換季的鞋子(ex冬天的靴子)

IMG_37411

《主臥》

主臥的系統櫃是用來收納衣物

剛好把上面的樑完美包覆

整體就是衣櫃連接著床頭、桌子、抽屜櫃

IMG_23481

側邊的長桌功用很多

下面還做了抽屜櫃的空間利用

小孩的衣服我就擺放在那邊

等他大一點可以自理時,高度也很方便小朋友自己拿衣服

IMG_23461

《次臥》

次臥我們先規畫成多功能用處,但之後可以當小孩房

所以把衣櫥和床頭都先做好

之後小孩可以自己獨睡就只需要買個大單人床,就是一間面面俱到的兒童房了

IMG_23311

IMG_23291

但在小孩能獨睡之前,我先把他當自己的工作室

這間做這樣的規劃其實蠻好的

這也是當初設計師建議我們這麼做

而且後來我發現我待在間次臥的時間比主臥還要常

哈哈哈哈哈~~因為我就只能趁小孩晚上睡覺時到這間來工作

IMG_39611

IMG_39581

接下來是家具進場之後,整個『家』的感覺變濃厚了!

我們家的主色調以白色、木質色

營造出溫馨、溫暖、放鬆的氛圍

而在家具的選擇上有考量到家中有小寶寶

這個家會是他成長過程(坐、爬、學走路)的場所

家具的選擇我們都盡量選擇『圓角』、不尖銳的家具

若是有無法避免的尖角(例如桌腳),就用安全護套或安全海綿做包覆

 

而系統櫃的部份我們當初就有特別請設計師幫我們多注意

一些桌腳都有做圓弧,邊條也有做收邊,使其不尖銳

IMG_39421

 

IMG_39391 

因為我的工作關係,常有產品需要在家中拍攝

家中的燈具有用比較多一點

拍攝的時候就會有比較足夠的光源,但平常不會全開啦XD

而燈的顏色我們也有特別挑選規劃

客廳的燈用了黃光和白光調和

讓家中的光線色溫是不會太昏暗也不會太死白

IMG_37561

 

IMG_37401

 

雖然家中坪數不大,但是我還是想要有個玄關區

有人說玄關就是一個轉換心情的地方

從外面回到家,在玄關脫下鞋子、外套

就像卸下在外的疲累,回到家準備好好休息的感覺

IMG_37491

玄關處做了一個小臥榻和全身鏡

我踏上的坐墊是我請窗簾師傅用剩餘的布料幫我做的

而臥榻下方的抽屜能放室內拖鞋,或是家中的備品

IMG_37391

 

本來建商交屋給我們的時候,廚房是開放式的

就是門一打開直接見廚房

所以我們請木工做了這樣的隔間&拉門

這拉門是除了客廳之外 很有重點的地方

拉門也是延續鄉村風格,方格中用鏡面玻璃填滿

廚房出來就是餐桌位置

IMG_37351

《主臥》

IMG_39471

 

其實買這間房子也是因為兒子的到來

他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們就忙著看屋買房、規劃設計、裝潢

在接近預產期時房子也差不多快裝潢好了

等待迎接他的誕生~~

坐月子期間家具陸續進來,等到坐完月子我們就正式住進來了!

 

寶寶的嬰兒床我買了床邊床讓他睡在旁邊

他有自己的嬰兒床空間比較安全、大人也比較好睡

IMG_39461

 

廚房的廚具建商都有配好

我們只增加了電器櫃

放電鍋、熱水瓶、電子鍋等每天都會用到的廚房家電

放置電鍋和電子鍋那層是可以拉出來的

使用的時候可以拉出來,不用時就像照片那樣收進去

不占空間又能方便使用!

 

IMG_37721

實際入住使用這些當初設計規劃的硬體之後

我覺得錢花得非常值得,使用率也都很順暢

但唯一我覺得比較不足的是我們的衣櫃抽屜量不夠

除了主臥有抽屜櫃之外,其實收納衣物的櫃子都沒有抽屜

就變成整個櫃子衣服都是用推疊,拿取不方便 也沒辦法善用

後來我們有櫃子裡增加隔板,但是效果也不是很好

所以小小建議,如果有比較多衣服需要疊放的,還是要設計一些抽屜會比較好用

除非你的衣服都是用吊掛的

但小朋友的衣服小小一件還是用抽屜拿取會較方便

 

以上就是我們新家的裝潢分享喔!

若你正在籌備裝潢也可以參考這兩篇文章:

【裝潢】室內裝潢設計詢價紀錄

【裝潢】無毒、耐用、安全的低甲醛居家室內裝潢要點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