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副本 

說到最近的小琉球之旅,對我的意義非常不一樣,

至於哪裡不一樣呢?! 我打算下個月告訴大家 :))

在這裡先賣個關子啦~~~ haha!

 

到小琉球的前一天我們在高雄住一晚,

早上在飯店吃過早餐後 開車到東港搭船,

到東港差不多快中午的時間,船程約20幾分鐘,

我們有安排在小琉球住一晚,如果你只是單純一日遊 建議可以搭早一點的船班,

因為從小琉球回來的船最後一班是18:00喔!

船班和票價可參考這裡 >>http://liuqiu.pthg.gov.tw/liuqiu/web_tw.php?prog=traffic&view=sail

IMG_1095

這就是我們要搭前往小琉球的船~~~

船也可以連同機車一起運過去喔!

如果你是騎車環島或住附近的朋友,直接把機車運過去就不用在小琉球當地租機車活動了,

每艘船能乘載的機車數量有限,如果有這方面需求的記得提前問清楚喔!

 

((我們要出發了~~~))

很怕暈船 所以上船之前就有先吞了暈車藥。

IMG_1088

船上的位子長這樣>>

IMG_1084

20幾分鐘的船程其實蠻快的,聊一下、看一下海景就過了。

 

這是小琉球的碼頭,碼頭旁邊有免稅商店喔!

IMG_1102

在碼頭邊會有很多民宿業者舉牌接回當天要入住的旅客,

因為我們是平日來,入住的人不多,民宿就沒有派車來接我們,

直接讓我們從碼頭騎機車過去民宿,

租借機車是請民宿幫我們處理的喔!

 

我們住的民宿是『沙瑪基』,

他們的占地蠻大的,有一般的住宿小屋,也有露營區,

不過呢 我真心建議如果你跟我們一樣不是來露營的,

單純只是在他們的戶外小屋住宿,不是很推薦沙瑪基喔!

因為又貴品質又差,早餐更是慘不忍睹,

不過沙瑪基的風景真的蠻美的,這是他唯一的優點。

IMG_1565

 

在小琉球那兩天的代步機車。

IMG_1563

我們住的就是這藍色小木屋,

有雙人也有四人房,

原本看官網照片 想說四人房是面海,能直接看到海景,

但其實在他們的露營區旁邊就有一排躺椅可以賞海景,

除非必要不然真的不用住到四人房 有點浪費,失算失算~~

IMG_1113

IMG_1198

IMG_1201

環狀旁列的小木屋是雙人房。

IMG_1109

 

 

這裡的景色很美倒是真的!!

離海很近、視野也很廣~

聽民宿老闆說 日落的景色超美~

但因為我們這天來的天氣不是很好,到了下午雲很重 根本看不到夕陽,好可惜!

IMG_1560

IMG_1549

IMG_1515 

IMG_1514

露營區 >>

IMG_1540

最近掀起了一股露營風,

沙瑪基的露營區我就覺得蠻棒的!! 喜愛露營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營區前面就能看到一片大海~

日落時坐在帳篷前欣賞自然美景一定很過癮!

IMG_1552

IMG_1554

讓大家看一下房間內部,

就是很一般般的床鋪,

廁所我沒有拍到,廁所的衛浴設備也很老舊,

住在這裡一度讓我覺得是回到阿嬤老家的感覺,

一點都沒有出來玩的FU~

IMG_1190

IMG_1191

然後呢隔天早上還發生了一件非常無言的事,

早上吃完早餐其實就有點一肚子火了,實在是我吃過民宿最爛最爛的早餐,

比我平常在家吃的早餐還要差! 早餐待會你們往下拉就知道...

然後我要說的是,就當我們吃完早餐回到房間收拾完行李,

離退房時間還久 打算在房間翻滾一下時間到了再出發,

就在我躺床上滑手機的時候,聽到外面拿鑰匙的聲音...接著房門被打開了!!

是打掃的阿桑!!!!

明明我們門是鎖住的,也沒事先敲門確認有沒有人, 就被她打開了!!!

整個火再度爆炸!!!!

 

接著來看早餐 ((淚))

這是他們的餐廳,平常比較多露營客時 在餐廳外也會開放烤肉空間。

IMG_1541

來吧!!! 這就是早餐~

生小黃瓜、荷包蛋、肉鬆,就三樣配菜= =

寒酸到不行!

IMG_1545

主食是白吐司,就只提供白吐司!!!

如果不想吃鹹的,這裡有提供四種口味的果醬..

飲料是豆漿和一壺被倒光的咖啡,後來請民宿再補咖啡 結果他居然給我們一杯清淡如水的果汁。

最後呢自認倒楣隨便咬幾口吐司結束了早餐,

只是心裡還是很不甘願,明明花了這麼多錢住進來居然是享受這樣的服務.... X$@#$%O

IMG_1546

 

 

唯一能安慰我的就是他們這裡的海景啦!!!

在結束荒唐的早餐之後,決定到處看看風景~

卻讓我遇見了這位可愛的純樸阿伯^^

IMG_1536

IMG_1525

可愛的阿伯就是前方穿粉同色衣服的那位,

他正拿著魚竿在釣魚,我聽見他再和魚對話 hahahaha~

超可愛的!!

IMG_1533

 

 

 

 

 

好啦!! 不聊那讓人傷心的沙瑪基了,

在小琉球還是有很多歡樂的地方,

光是蛤板灣沙灘我們就去了兩次了~

因為我們沒有安排浮潛,其實是怕曬黑 ((笑))

姊不想要夏天一開始就一路黑到秋天 >//<

所以呢就踏踏浪看看海,享受兩人時光 :))

IMG_1455

IMG_1460

其實呢我還帶了比基尼來,

但是我發現這裡居然極少人穿比基尼 ((羞))

比較像玩水裝備的就是包得密不通風的潛水衣,

害我換上比基尼一度很彆扭 hahaha!!

P1080783

P1080791

 

 

第二天離開民宿後,我們就展開了機車環島,

只能說這太陽沒有在客氣的!! 極大~~~極熱!! 

小琉球有幾個小景點是來到這裡環島的人會走的行程,

但是我們沒有每個都去,騎著車沿路有看到不錯的景就停車下來走走~

 

花瓶石這邊有很多人在浮潛,水好清澈!

IMG_1593

 

小琉球的海域是珊瑚礁,要穿著鞋子才好走,

下面太多人在浮潛了,所以我們就沒走下去,

在上面的陸橋走走看看~

IMG_1587 

 

望海亭

IMG_1607

望海亭很建議大家一定要走進去看一下,

在這邊可以從高處往下欣賞琉球嶼的海崖和珊瑚礁海岸,

幸運的話還能看到海龜游過喔!!

IMG_1609

水好藍好清澈!!!往遠處望去還有幾艘漁船,這景色超美的~

而且我們真的很幸運,剛好有大海龜游到旁邊來,還不只一隻喔!!

從望海亭往下眺望其實有點距離,拍了好幾次 終於有張比較看得到海龜的蹤影,

就在下圖中大岩石前。

IMG_1610

小琉球有幾個景點是需要購票才能進入的,

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這三個景點聯合門票,

票價查詢>>http://liuqiu.pthg.gov.tw/liuqiu/web_tw.php?prog=travel&con_id=77&view=

IMG_1600

就是一些自然景觀,看岩石、植物那一類的,

因為對這也沒什麼太大興趣,所以就沒有購票進去看了~

在門口拍拍照而已^^

IMG_1620 

IMG_1617

接著呢我們繼續騎車環島,這兩天我們大概把小琉球整座島嶼環了兩次有吧,

沿著環海公路走,景色也很美~

覺得哪裡美就停下來走一走看一看。

IMG_1661

 

 

落日亭

IMG_1626

落日亭是欣賞台灣海峽,也是島上觀賞日落的好地方。

 

 

而下面這幾張其實也算什麼景點,

是我們騎機車亂串發現的珊瑚礁石區,

這是我們跟著幾個釣客一起走進來的^^

沒想到這裡的景色超美~ 而且景色好壯麗~~

IMG_1658

IMG_1632

IMG_1638

 

白燈塔

IMG_1662

 

 

離開小琉球上船前,我們把機車還回去之後,也差不多要乘船時間了,

決定吃個冰做最後endding :))

但是這家冰叫什麼我忘記了 >//<

我只記得是在農會對面,大家有興趣再去找找吧~~

我吃的這碗是桑葚牛奶冰+布丁,

酸酸甜甜好消暑!!

IMG_1724

回東港的船 我們走到船前頭吹海風^^

IMG_1750

以上就是小琉球的小小遊記,希望大家喜歡~~~

就以上喔!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 延 伸 閱 讀 ●●●●●●ㄐㄧ

【高雄旅店】城市商旅高雄真愛館♥在房間就能觀看高雄港(駁二旁)

【台南住宿】老爺行旅the place ♥ 現代與古文化的衝突設計,感受非凡的風格酒店。

【高雄。旅遊】近距離感受飛機起降的震撼✈老爸咖啡休閒農場

【台南甜點】千層派蛋糕界中的LV精品♥深藍咖啡館

【台南。早午餐】台南古街上的可愛早午餐店♥『壹零捌.一』鑄鐵鍋鬆餅、經典鑄鐵烘蛋!!

【台南。午茶】在台南享受一趟日本京都之旅 ♥♥ 衛屋茶事

【旅遊。台南】台南小遊記 (極品蝦仁飯、藍晒圖文創園區、Genki Joice元氣果汁、克林姆千層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