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敏感肌保養

身為敏感性肌膚的我,真的是各種無奈

雖然說平常保養得當,基本上不太會有問題

但是有時候只要天氣變化、作息不正常、太累壓力大、嚴重空汙等,皮膚就會

引起敏感肌症狀(ex泛紅、毛孔粗大、粗糙等)

不過還是有辦法能預防敏感肌症狀牙起來

敏感性肌膚其實不難搞,只要好好了解它,就能跟它和平共處

只要記得一個要點,敏感性肌膚會比一般膚質來得容易引發問題是因為『角質

層脆弱,沒有阻擋外在刺激的屏障功能』

所以如果養好肌膚角質,肌膚能阻擋外在刺激,就不容易引起敏感肌症狀

還有敏感肌保養步驟很重要的保濕!!保濕!!保濕!!

 

再來呢!敏感肌女孩對保養品的選擇會很害怕

擔心會不會太刺激?會不會越用越糟?

我自己是敏感肌,對於保養品的選擇就只有幾項要求:

不添加酒精、香料、防腐添加物

如果肌膚正處於敏感狀態,敏感肌保養品越簡單越好

 

首先我會在洗臉後先敷上舒緩面膜(凍膜也可以),我最近都是用23.5度N的米粹舒緩凍膜,它的成分溫和單純,且有舒緩鎮定效果,肌膚泛紅、乾癢時我都會用它厚敷!

敏感性肌膚

敏感肌保養品

接著化妝水→精華

通常敷完舒緩凍膜之後,肌膚會舒服很多,但基礎的保養還是要做!

肌膚不適的時候最好先暫停手邊高濃度或刺激類的保養,用保濕產品就好

化妝水我就很推這款專門的敏感肌保養品牌敏感話題『均衡化妝水』

這瓶敏感肌保養品不只配方溫和,還能調理改善膚質,對敏弱膚質非常有幫助!

(這瓶下面會再詳細分享)

而精華我是用左邊那瓶肌研糀潤系列的修護精華,它也是溫和配方,能同時舒緩保濕

敏感肌保養品牌

而我最後一個敏感肌保養步驟:乳液/霜

我同樣選擇成分簡單、質地清爽、保濕效果佳的敏感肌保養品牌系列產品

23.5度N米萃舒緩凝露,它的質地就非常清爽,擦起來很水感

或是你也可以選擇開架醫美品牌,不只珂潤這牌,很多開架醫美都有出敏弱肌適用的乳液/霜

敏感肌保養步驟

有沒有發現,我的敏感肌保養品都是遵守一樣原則

無添加、無刺激、溫和成分、保濕、舒緩

因為敏弱肌已經很脆弱了,一定要非常細心呵護!

除了使用一些鎮定舒緩的敏感肌保養品來緩解肌膚不適之外,最好是能從日常

的敏感肌保養步驟中鞏固肌膚角質屏障,讓肌膚自己形成保護膜,才能抵抗外

來刺激!

 

要來特別介紹最近的愛用敏感肌保養品牌!敏感話題均衡化妝水、乳液來調理

採用低刺激配方,最接近人體膚質的弱酸性

無添加香料、色素、防腐劑、礦物油、酒精

這兩瓶真的是清爽無比啊!!!

敏感肌症狀

肌膚之所以會容易引起過敏

主要原因就在於『角質的健康程度』

健康的角質排列是緊密、角質間的結構完整,不易讓外界刺激危害

敏弱膚質的角質排列鬆散、屏障破損,無法抵抗外界刺激就會引起乾癢、泛紅、緊繃等問題

而均衡化妝水就是專為敏弱肌所設計

它能快速舒緩敏感肌症狀

還能調理肌膚油水平衡,改善出油、毛孔問題

最最最重要的是!它能調理角質,使角質排列穩定健康

不論是正在敏感或是敏弱肌的日常保養都可以使用!

我的肌膚在敏感的時候容易泛紅、乾癢

當下馬上使用或濕敷就會舒緩很多

而且使用一陣子後,我覺得肌膚變得很穩定,感覺變得更健康了♡♡♡

因為均衡化妝水不僅可以讓肌膚充分保濕,它還能讓保護肌膚的角質恢復抵抗能力,抵抗外界刺激

如此一來呢敏感就比較不容易找上門啦!

敏感肌保養

敏感肌保養步驟

水狀質地非常清爽好吸收,完全沒有黏膩感喔!

我會搭配化妝棉使用

敏感性肌膚

很快就能被肌膚吸收

雖然是水狀的化妝水,上完肌膚很潤澤、有柔嫩觸感

你會覺得肌膚是真的有補進水分,不是擦了就蒸發不見XD

敏感肌保養品牌

如果熬夜或天氣稍微變化,我的肌膚就容易引發敏感

最常就是泛紅、乾乾癢癢的

這時候我就會用均衡化妝水做濕敷

在覺得不適的部位做局部濕敷約10分鐘

它的成份是低刺激且無酒精,所以即使你臉上已經有紅癢,也不用擔心使用時會有刺痛感

敏感肌症狀

真的好舒服~~~

敏感肌保養

敏感肌保養品牌

神奇的是濕敷完後泛紅退很多

而且濕敷過後肌膚更保水,乾癢問題也得到舒緩了!

不僅如此,濕敷完的肌膚變得水嫩!!潤澤感很棒耶~~

給你們看一下對比~

原本泛紅的臉頰經過均衡化妝水濕敷之後退紅很多

就連原本凸顯的毛孔也乖乖就範了^^

敏感性肌膚

敏感肌保養步驟

敏感肌保養品

保養最後的均衡乳液

讓肌膚更鎖水保濕一整晚

敏感肌症狀

這瓶乳液我也超級大推!!

水乳狀質地非常好吸收

延展性很好,用量很省,約按壓兩次就能擦全臉

敏感肌保養

在肌膚上一畫就開,質地超輕盈~

在肌膚敏感的時候就該讓肌膚好好休息

敏感肌保養品也要注意不要太過厚重,清爽的乳液 肌膚才有辦法呼吸喔!

敏感肌保養品

敏感肌保養品牌

這就是我近期使用的敏感肌保養品,均衡化妝水&乳液約2週下來的成果

肌膚穩定了許多

原本的敏感肌症狀也都得到舒緩

整個保水度、潤澤感都大大提升

保濕度夠肌膚就比較不容易乾乾癢癢

敏感肌症狀

 敏感肌保養步驟

以上是身為敏弱膚質的我跟大家分享的日常保養

記得敏弱肌不難搞,只要選對敏感肌保養品牌、調整日常作息,肌膚問題就不

會來找碴啦!

最近官網還有免費領取試用這瓶化妝水的活動,而且是23ml旅行瓶!!

敏感性肌膚的妳,快一起試用看看吧https://jbeauty.com.tw/vJ9XOj?atm_ctx=20102-K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