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副本 

今天來聊聊追奶這件事

很多媽媽粉絲或朋友都會問我怎麼提升奶量?要吃什麼?該怎麼做?

對!!當面對擠不出奶的時候媽媽真的很想哭

會覺得為什麼沒辦法擠出奶給寶寶喝

其實不用急,越緊張越有壓力『奶』就越少

✔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是首要條件!

再來呢,✔要定時擠奶

第一胎我比較瘋狂,3小時擠一次,半夜一樣定鬧鐘起來擠

但實在太累了,第二胎我覺得放過自己4小時擠一次,睡前排空後就一覺到天亮再擠

兩胎的方式不同,當然第二胎奶量就有比較少一點,不過還是很夠喝還有存凍奶

最後很重要的:✔補充營養和充足的水分

月子期間我都是靠月子餐的燉湯&茶飲來補充

記住!就是要不斷的湯湯水水~~~湯湯水水~~~

 

月子期間不論你是在月子中心或是像我一樣訂到府月子餐

飲食上都有人幫你準備齊全

但是出關之後一切都得自己來

不可能像坐月子一樣每天各種燉湯補品

那麼母奶所需的水分就可以靠市售的媽媽茶、發奶茶這類的茶飲

這些很適合自己單打獨鬥新生兒的媽媽、上班族媽媽

我個人是蠻喜歡用喝媽媽茶來補充水分

今天就來分享艱辛的酪農業之路,我喝過哪些媽媽茶

但先說喔!這純屬個人身體感受,還是看個人體質和生活作息狀況喔~

 

活力媽媽葫蘆巴茶

IMG_9555

葫蘆巴茶在網路上蠻火紅的

google上搜尋媽媽茶、發奶等關鍵字

就會跳出很多葫蘆巴茶的資訊

而葫蘆巴在歐美國家是很盛行的發奶聖品

我是買活力媽媽這個牌子,網路上、蝦皮就買得到了

它是一袋包裝,裡面有20包小茶包

直接把茶包丟入熱水中泡一下就可以了

IMG_9550

含有葫蘆巴、茴香、馬鞭草、葛樓子、檸檬草

喝起來有淡淡的花草香,很清爽的茶飲,但它是不含咖啡因的喔

如果你不喜歡喝沒味道的白開水

就蠻適合買葫蘆巴茶包來泡,當日常飲水來喝

IMG_9552 

也有人說其實可以搭配膠囊

每日吃葫蘆巴膠囊、搭配葫蘆巴茶會更有感

我是沒試過膠囊,你們可以試試看

 

另外這款也是茶包沖泡的媽媽茶

Biolys有機媽媽茶

IMG_46281

茶包每一包都是獨立包裝,攜帶很方便

它喝起來的感覺跟活力媽媽葫蘆巴茶味道很像

成分其實蠻雷同的

Biolys有機媽媽茶添加葫蘆耙子、大茴香子、小茴香子、甘草根

成分是經由有機認證的

喝起來也是花草香的味道,有點像在喝花茶的感覺

IMG_46441

一包茶包可沖泡300cc

初期要追奶的媽咪可以一天喝三胞

如果是想日常補充水分增加發奶,一天1-2包

 

同品牌也有膠囊可以選擇

但我個人不是很愛吞藥丸

記得沒錯的話這是廠商送我的,吃不到一排就不想吃了

我還是覺得茶飲類的媽媽茶比較適合我^^

IMG_9587

IMG_9593

 

追奶期讓我喝了最有感的就是玉膳坊發汝茶

當初會喝到這個純粹是因為我的月子餐就是訂他們家的

發汝茶就是每天隨餐贈送的茶飲,一天會提供一包

第二胎奶量來得順暢也來得快

喝發汝茶這個我個人是覺得蠻有感的

一直到月子結束,沒有月子餐了我還自己上玉膳坊網站訂購發汝茶來喝,讓奶量繼續維持住

IMG_9210

/tmp/phpM6Nb2C  

以100%天然植物熬煮

內含紅棗、枸杞、黃耆、王不留行、川芎、黨蔘、皂刺、當歸

不添加任何添加物,真的是真材實料

喝下去每一滴都是精華,不僅能為哺乳媽媽補充水分,也很滋補養身喔!

全中藥材慢火熬煮而成,喝起來很純很濃郁,不會像稀釋過的感覺

雖然都是中藥材成分,但沒有難聞不好入喉的中藥味,真心覺得好喝~

 

包裝是以不透光鋁袋經過高溫滅菌處理

在常溫下可存放一年,保存很方便

喝的時候隔水加熱就可以囉!

IMG_9217

月子期間因天天都喝一包發汝茶

每天擠奶都覺得蠻順利的

月子餐結束後,開始沒有發汝茶可以喝,大約一個禮拜我就覺得奶量有明顯減少

雖然飲食不同也會影響奶量,但是我想要我的奶趕快回來啊~~~~

所以我趕快上他們官網訂了發汝茶回來喝

如果你沒有訂他們家的月子餐,也是可以單純定發汝茶來喝

 

結果,真的有喝有差!

喝個兩三天奶量就慢慢回到原本的量,真是太開心了!

不僅足夠供應小C每天喝的量,還可以庫存凍奶

滿滿的奶真的是媽媽的驕傲耶!!

多虧了玉膳坊發汝茶♡♡♡

 

玉膳坊的養生茶飲除了發汝茶之外

還有養氣茶&杜仲茶

這三個我都好喜歡,滋補養氣,從孕期就可以開始喝

(發汝茶懷孕期間或生理期不能喝喔!)

IMG_9202

 

農純香媽媽茶

IMG_9557

添加黑糖、紅棗、桂圓、王不留行、當歸、黃耆、薑、甘草片、枸杞等中藥食材

但是它喝起來沒有中藥味,口感像濃郁版的桂圓紅棗茶

一天可喝2-4包

 

食用方式是先隔水加熱→加入100cc開水稀釋

它的味道雖然還不錯,甘甘甜甜的

是普遍媽媽都可接受的味道

不過我覺得偏甜,加入100cc還是太甜XD

但喝這個可以撫慰一下媽媽想吃甜食的心^^

 01

IMG_9582

好啦!!以上是我喝過的媽媽茶作經驗分享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一樣的食材可能每位媽媽的反應會不同

是不是有感還是要靠自己親身體驗喔!

媽媽茶的好處就是方便,又能順勢多喝進湯湯水水

哺乳是一件辛苦之路,媽咪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