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i Speak >>>

喜歡旅遊、抗拒不了美食

衣櫥快炸了 購物依然從不停歇

我是FiFi飛飛 , FiFi Just 愛溜達♥

合作邀約信箱:espressolife2013@gmail.com

===================================

♥♥ 粉絲團按個讚吧 ♥♥ >>>

00_副本

每次都是介紹餐廳的好料理,這次要介紹夜市小吃給大家啦!!!

比起在餐廳規規矩矩的吃飯,有時候我也很喜歡逛街邊走邊吃,

就是那種手上已經掛滿食物了 還想繼續找尋好吃的攤子,

這感覺真的超過癮的!!

 

今天要推薦幾家嘉義文化路夜市的小吃,

是說嘉義的美食也太多太多了吧!!

每次要和白鴿回嘉義老家,在車上我就會開始計畫留在嘉義的這幾天要吃什麼,

開始列菜單! 常常列一大堆 結果根本無法吃一輪,因為太多啦>//<

嘉義人好幸福

嘉義算比較鄉下的地方,住在台中生活習慣 到嘉義會覺得好像沒什麼好玩 無處跑,

所以就吃吧!! 覺得每次下去嘉義都是吃吃喝喝的行程(笑)

 

聽白鴿這在地人說,嘉義的文化路就像他們嘉義市的心臟一樣,

所有吃得穿的玩的幾乎都在這,對嘉義人來說文化路的地位就像是台中的一中街,

不分男女老少都會在這裡出沒。

FiFi這次幫大家整理一個嘉義文化路必吃名單 >>>

 郭家糯米大腸

IMG_0653_副本

今天文章中介紹的小吃都是白鴿這在地人推薦的,

所以相信在地人的不會錯啦!! Hahahaaa~

IMG_0660_副本

這家小吃攤還有賣其他的飯麵類,

但是我想在文化路吃更多東西,所以就點了糯米腸帶著走,

他們的糯米腸內陷是用土豆、油蔥下去爆香,

之後再用蒸的,吃起來不會油,單吃不加調味料也很夠味。

IMG_0665_副本

店家會附一包醬油膏,但很特別的是這醬油膏不是一般市售鹹味比較重的那種,

這是店家特調的,吃起來甜甜的略帶淡淡的鹹味,

淋在糯米腸上面,有提味的效果,讓糯米腸吃起來比較不會乾。

IMG_0667_副本

糯米腸吃起來彈牙,這完全跟中北部吃到的大腸包小腸的糯米腸不一樣,

這是很道地的傳統糯米大腸,每次都文化路我一定都會來上一份!!

IMG_0673_副本

 江之軒壽司

IMG_0662_副本

江味軒賣的是平價日式小吃,

鍋燒麵類、壽司、生魚片、手捲、沙拉等,菜色很豐富,而且價位都不貴。

他們的攤位就在郵局前面,座位不多 大概5-6張桌子。

IMG_0663_副本

壽司是冷的食物,所以通常我都當點心吃,不太會以壽司解決一頓正餐,

比起海苔壽司,我更喜歡花壽司耶!

覺得壽司外圍裹的海苔粉或是柴魚粉好好吃喔>//<

IMG_0672_副本

IMG_0670_副本

吃日式料理一定要來個茶碗蒸啦!!

他們的茶碗蒸吃起來有淡淡的蛋香,沒有過多調味料的感覺,

可以吃到最原始的蒸蛋香氣。

IMG_0675_副本

一口滑落到口中,覺得好滿足喔>//<

IMG_0677_副本

 味噌湯

IMG_0679_副本

味噌湯的用料,不多不少剛剛好!!

覺得吃日式料理配味噌湯最適合不過了^^

 

現打酪梨牛乳+布丁

IMG_0687_副本

吃了糯米腸 又吃了壽司之後已經有飽足感了,

該是買杯飲料解解渴的時候了 Hahaha~

其實我是個不愛喝飲料的小孩,除非是現打果汁類的飲品。

在文化路上加酪梨牛奶也是我每次來必喝的!!

很特別的是 還可以選擇加料:布丁、養樂多或雞蛋,

我都請店家幫我家布丁下去打碎,

其實酪梨本身沒什麼味道,加布丁進去一起打 會覺得很像在喝麥芽牛奶的感覺!!

好喝>//<  愛慘了!!

IMG_0693_副本

攤位旁邊放了一堆向胡瓜又像南瓜的東西,我問老闆娘才知道 原來這些全部都是酪梨,

只是品種不一樣而已,我們比較常看到的綠色的那種。

IMG_0689_副本 

對現代生活忙碌的人來說,將水果打成汁 咕嚕咕嚕就可以補充很多水果的養分,

FiFi平常在家也喜歡打些果汁來喝、或是弄點原汁檸檬來補充維他命C,

最近愛上了鳳梨+奇異果汁,喝起來好消暑!!!

 

 手工麻糬

IMG_0696_副本

手工麻糬的攤位也是在文化路上,但是是在嘉義文化公園對面喔!

他們麻糬是黑糖的,內餡我是選花生和芝麻口味!!!

甜甜的花生粉我的最愛>//<

IMG_0700_副本

麻糬很QQ,配上甜甜的花生粉,當作晚餐後的甜點很適合。

建議大家去購買的時候可以請老闆娘幫你現做一個,

現作的會比較好吃^^

 

 吳記排骨酥

IMG_0705_副本

吃完麻糬我真的肚子飽到快爆炸了,

但是白鴿說這家吳記排骨酥不吃有點可惜,而且要我寫這篇文章一定要介紹到這家,

不然會整個少了一味 Hahahaa~ (這是在地人的堅持)

IMG_0702_副本

這攤位是在民族路和國華街的交叉口,就在文化路的隔壁條而已 很近,

賣排骨酥的阿伯很酷喔! 去了你們就知道 哈哈~

他們家的排骨酥表皮炸得很酥脆,但裡面的肉不會乾巴巴的耶!

上面的胡椒粉是用中藥的胡椒下去磨的,味道會比一般的胡椒粉稍微嗆辣一點,很特別!!

IMG_0711_副本

今天介紹的這些只是文化路上推薦的小吃而已喔!

嘉義還有更多好吃的東西,我正在慢慢收集整理給大家,

所以要拜託白鴿常常帶我下嘉義吃好料,這樣你們才有口福看嘉義美食文啦!! (明明就自己愛吃= =)

好啦! 就以上囉^^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 延 伸 閱 讀 ●●●●●●

【嘉義。美食】在『屋子裡有甜點』找尋甜蜜的幸福滋味!

【台北。美食】HANA錵鐵板料理--終於在生日吃到美味的想念!!

【連鎖‧美食】王品集團新推出平價餐廳----Hot7新鐵板料理!!!

【台中。美食】BELUGA法式料理--低調奢華的南法風味

【連鎖。美食】一天就從曼咖啡開始,享受就是要『曼』。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FiFi 飛飛 ♥ 愛溜達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妙妙阿卡醬♫妙麻
  • 推3
    我要收藏這篇了....因為我們每個月都會跟妙拔的同事一起揪出去玩或是大聚餐
    我們目前都完台中跟彰化這兩個地方~因為比較近!
    這個月底有計畫要去雲林~等我們玩到嘉義的時後這篇就會派上用場了XDDD哈哈
  • Hahahaa~
    出去玩就是要吃道地的美食,
    尤其這些都是白鴿這在地人推薦的,
    好吃的沒話說!!

    FiFi ♥ 飛飛 於 2014/07/14 12:20 回覆

  • 徵信社收費
  • 好多小吃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阿~~~~
  • 文化路上吃的逛的都很多,
    這些是這次去吃過的冰山一角而已~
    Hahahaa~

    FiFi ♥ 飛飛 於 2014/07/14 12:20 回覆

  • 白白 ♥ Abby ♥
  • 我也超愛酪梨牛奶的 !!!
    不過超少遇到同好的 XDDD
  • YA~~~~
    我也遇到你這同好了!!
    酪梨牛奶真的很少人愛耶!

    FiFi ♥ 飛飛 於 2014/07/14 12:21 回覆

  • 小米
  • 這照片看起來真的太好吃了!!!!!!
    有機會也來去!!!!
  • 有機會一定要去!!
    南部美食好多喔~

    FiFi ♥ 飛飛 於 2014/07/14 12:22 回覆

  • 桃桃
  • 推4
    我也愛逛夜市吃小吃
    有機會也想去嘉義玩 ^^
  • 嘉義吃的又很便宜
    太好吃了!!

    FiFi ♥ 飛飛 於 2014/07/14 12:23 回覆

  • 露西購物狂想曲
  • 推~~~~~~
    好想喝酪梨牛奶喔!
    嘴饞啦!
  • Hahahaha~
    酪梨牛奶一定要加顆布丁更好喝

    FiFi ♥ 飛飛 於 2014/07/14 12:23 回覆

  • 「月光杉林」廚房
  • 悠閒的品味在地美食,古早的好滋味,令人讚不絕口呀!很棒的美食分享,感恩!
  • 謝謝^^

    FiFi ♥ 飛飛 於 2014/07/24 14:43 回覆

  • leeweeq
  • 沒有喝過酪梨牛奶耶
    中午看這些真的會受不了~哈哈
  • HAHA!!

    FiFi ♥ 飛飛 於 2014/07/16 16:13 回覆

  • 小米
  • 請問這篇文章的照片是用Sony RX100 III拍攝的嗎? 因為有看你的開箱~覺得好心動噢!!所以才想看更多實拍
  • 不是喔~ 這篇照片是用canon6D拍的!!
    我昨天有再RX100的開箱文再補些側拍的照片進去了,
    你可以再去看看喔~
    近期只要有照片就會補上去,你有空再多來看看吧^^

    FiFi ♥ 飛飛 於 2014/07/16 16:14 回覆

  • Ruby
  • wow~~~我很愛嘉義美食,那間酪梨牛奶我很愛喝,麻糬店必吃的,其實還有一間豆花店超好吃,很便宜,在邊邊的小攤位,生意也超級好的
  • 你說的那家豆花我有吃過喔~
    而且每次去都會吃!!
    但是這次實在吃不下了 先放過他! 哈~

    FiFi ♥ 飛飛 於 2014/08/12 19:43 回覆

  • Ruby
  • 我都先去吃豆花,哈哈,因為太好吃,很傳統的豆花
  • 嘿嘿
  • 看起來好好吃,下次要去試試看。我每次去文化路必吃的就是:米糕!!好好味啊~
  • f1date1107
  • 感覺很厲害的在地美食~收藏收藏~^^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