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副本

沒想到我也有在部落格當上大家的小廚娘的一天,

平常有事沒事 電視轉啊轉就會停在料理節目,

尤其是型男阿基師的節目!! 雖然這一生大概沒有機會嫁給阿基師了(應該是根本沒機會!!),

不過看看他煮菜迷人的樣子,還是默默許下願望... (笑)

雖然有時候看料理節目完後 和自己實際真的做出來的

大概有70%相似就真的該偷笑了!!

畢竟本人的廚藝真的無法媲美國宴主廚,但至少能讓家人接受、大家吃的開心這樣(笑)。

 

料理中除了食材新鮮為首重之外,更厲害的是調味和爆香,

就像是吃鹹酥雞 如果沒有好吃的胡椒鹽撒在上面就是覺得少一味,甚至沒那麼好吃,

『所以當一道料理下對的爆香調味,簡單的食材也能變出一到美味的菜餚。』

 

這次收到唐旺 Towow 的邀約,

一看到他們家的麻辣醬一整個眼睛都發亮!!

雖然我也不是嚴重到餐餐非要辣不可的辣椒饕客,但是偶而吃點麻辣鍋之類的倒是挺愛的!

今天要分享唐旺的極品麻辣醬 >>>

IMG_0483_副本

我知道很多妞兒都是住宿舍的學生或是在外租房子的上班族,

其實我也在外租房子過,當時還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那時候外宿跟白鴿住一起,晚餐吃外面吃膩了 就開始在家裡做些簡單的晚餐,

從煮泡麵到灑水餃、炒飯進階到咖哩飯....,我知道對於外宿的孩子們三餐真的很麻煩,

總不能三餐老是在外吧!! 自己煮又煮到鬼打牆 每天怎麼吃都差不多,

今天要傳授一個飛飛師的法寶給大家~ 哈哈!!

 

唐旺除了麻辣醬之外,還有青醬和沙茶醬,

這些醬都是料理好的幫手耶!!有了他們 可以幫你的料理加分加到滿!

他們家的青醬很適合做海鮮料理,例如海鮮鍋或是海鮮義大利麵等,

官網 也有很多簡單料理的食譜讓大家參考喔!

現在就教大家利用唐旺的極品麻辣醬做一些簡單的料理 >>>

IMG_0490_副本

今天要分享的菜色很簡單,作法方便很適合外宿的人,

先來聊聊這罐唐旺極品麻辣醬,

其實唐旺的前身是台中一中街的著名老店-莎莎亞手工麵館 ,

莎莎亞已經有29年歷史了,台中人應該都知道這家老店,

這幾年唐旺研發出一系列的醬料,有剛剛說的青醬,沙茶醬和麻辣醬,

方便消費者在家自己料理。

IMG_0359_副本

IMG_0352_副本

罐子上有黏貼一個開封條。

這瓶是250g的,另外有較大容量350g。

IMG_0363_副本

麻辣醬的製作遵循古法,加入多種植物,

利用四川大紅炮、青花椒、特級菊花融入醬料中。

有些人的胃不適合吃辣,吃完過後會覺得熱熱不舒服,

但唐旺的麻辣醬加入適量菊花 減少胃部感到不適。

IMG_0364_副本

醬料長這樣 >>>

IMG_0496_副本

麻辣醬本身有點像沙茶醬的那種質地,

上面可以看得到一些辣椒和辣油,

這瓶麻辣醬一打開就可以聞到很香的麻辣味道,

不是那種很嗆、聞到會想咳嗽的辣椒味喔!

是很香很香的四川麻辣味道。

DSC02539_副本

IMG_0395_副本

好啦!! 該是到飛飛師大展身手的時候了( ←很敢講)

今天要分享的三道菜都是用這罐 - 唐旺麻辣醬做出來的喔!

IMG_0392_副本

 

 牛肉炒空心菜

這道料理相信家家戶戶都會出現的家常菜,

通常這道牛肉炒空心菜我們會加一些沙茶下去拌,

但除了沙茶之外,我們可以加一些麻辣醬下去爆香。

IMG_0401_副本

在蒜頭和些許的配色辣椒爆香時,加入麻辣醬跟著一起爆香,

這道菜我只想稍微加點麻辣醬做提味效果,

所以大約加入的量約2-3匙 (辣度可自己條配)。湯匙大小如下圖 >>>

IMG_0385_副本

IMG_0403_副本 

接著就是把空心菜比較慢熟的莖切斷先熱炒一下,

再加入牛肉和菜葉部位,

起鍋前加沙茶醬進去拌一拌就可以囉!

IMG_0411_副本

來喔~~ 上菜了!!

IMG_0431_副本

IMG_0425_副本

覺得我根本就是在打安全牌,

這道料理簡單又不易出錯!! Hahahaa~

擺盤上去還蠻有模有樣的,

白鴿在一旁邊拍邊流口水,還偷吃了好口。

 

因為我這道我沒有加很多的麻辣醬,

只是希望他能透過麻辣醬稍微提味一下就好,

所以整道菜的色澤還是保有食材的原色。

IMG_0437_副本

加了麻辣醬的牛肉炒空心菜,除了很家常的沙茶味道之外,

因為加了唐旺的麻辣醬,吃起來還多了麻辣香氣,吃起來味道更有層次,

覺得搖身一變 已經不是普通的家常菜了!! Hahahaha~

 

 肉絲炒飯拌麻辣

IMG_0455_副本

人家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覺得炒飯也一樣,『家家有獨特的炒飯』(這樣說對嗎?!)

而且很奇怪的是,明明是炒飯 但是每個人炒出來的都不一樣,

所以  炒飯這道就看你個人習慣怎麼炒,

我都是在起鍋前加入麻辣醬拌一拌這樣。

IMG_0457_副本

今天炒飯的量大約兩人份,

我加約3匙的麻辣醬,

因為這是白鴿指定要吃的,他說要辣一點!!

IMG_0461_副本

起鍋前加入麻辣醬拌一拌就可以起鍋囉!!

炒飯就是要快炒才會好吃,不然會變鍋粑飯喔~ HAHA!

上菜上菜!!!!

IMG_0470_副本

IMG_0464_副本

這道炒飯不是我要自誇,真的好好吃耶>///<

加入麻辣醬 炒飯的香氣每一口都有著麻辣香氣,

如果喜歡吃辣一點的可以加多一點,

但是我不喜歡太激烈,因為下一道還有我最愛的麻辣鍋!!

IMG_0474_副本

 

大腸麻辣什錦鍋

IMG_0414_副本

不小心就把火鍋準備得太豐盛,哈哈哈~

是說我一年四季都在吃火鍋,好吃又方便,

想吃什麼就煮什麼 超棒的!!

 

有到外面吃過麻辣鍋的都知道,

吃完出餐廳後除了一身的麻辣鍋味道 而且頭髮洗了兩次還揮之不去的味道之外,

就是會特別口乾舌燥,或覺得胃熱熱的不舒服,

如果能夠自己在家裡煮是最好的啦!!

不用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也不會吃飽滿身臭味,

而且能夠自己煮最安心了!

IMG_0417_副本

在熬煮湯頭的時候就可以先把麻辣醬加進去一起熬煮,

一開始不知道自己能接受多少的辣度 就一點一點慢慢放。

IMG_0509_副本

覺得不夠的話,再繼續加加加~~~

麻辣鍋的部分我就用的比較辣一點,

唐旺的麻辣醬不會越煮越鹹、湯頭也不會變得稠稠的。

我在市場上買了一些人家醃好的臭豆腐回來加在火鍋裡,

跟這麻辣醬超對味的>//<

IMG_0512_副本

火鍋料的沾醬也可以加入麻辣醬下去調,

連醬料也要麻辣  真的辣得很徹底 哈哈~

這個醬料我用沙茶醬和唐旺麻辣醬下去調的,再加入一些蔥花 ,

麻辣鍋大餐就完成了!!

IMG_0445_副本

 

IMG_0490_副本

今天分享的這三道菜,都是很簡單就可以料理而成,

而且這三道菜都有加入唐旺的麻辣醬,

雖說一餐裡面炒飯也加、牛肉炒空心也加、最後麻辣鍋更應該一定要加,

但是都是在自己能夠接受的辣度,

吃完也不會覺得特別口乾或是胃熱熱的,

也許這就是好的麻辣醬厲害的地方!

IMG_0347_副本

DSC02533_副本

這罐麻辣醬的香氣真的太迷人了!!

自從家裡有這罐麻辣醬 我就一直在想著還可以用這罐麻辣醬變出什麼好料理!

Hahahaaa~

DSC02537_副本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小廚娘單元,

第一次在這種單元開文好害羞喔~~~

你們的鼓勵是我持續寫文的動力喔^^

就以上。

 FiFi's Time...  

 唐旺極品麻辣醬:http://towow.com.tw/products  (這裡買)

 電話訂購:0952-016113 (洽 莎莎姐)

服務據點:台中市北區一中階23-3號  (或洽 04-22231713)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 延 伸 閱 讀 ●●●●●●

【美妍】兼具美白又能消水腫的薏仁漿 真是女人的大福星!!

arrow
arrow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