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副本

台南是我很喜歡的城市,有著濃厚歷史古味,

古老的街道和房屋有著古都之美。

台南信義街的兌悅門聽說是這一兩年才興起的老宅部落,

信義街是一條不長也不寬的小巷,這裡的店家以老宅特色聚集,

從兌悅門走入信義街 就像穿越的時光隧道,古意盎然 忍不住會愛上的地方!

IMG_0704

IMG_0571

斑斕生鏽的街牌,我想這就是居民們為了保留這份古意而把它留下的緣故。

IMG_0710

IMG_0708

其實會知道信義街 完全是因為google到壹零捌。一,

因為要來吃這家早午餐而認識了信義街,更讓我深深愛上這裡~

而信義街上不只有這家早午餐,發現周邊還有幾家看起來很棒的咖啡廳,

決定下次有機會要來把信義街吃透透 ((笑))

 

剛開始在網路上找到壹零捌。一 覺得他的店名也太多數字太難記了吧,

來到這才發現原來他取名字店家門牌:108之一號

壹零捌。一 除了是一家提供早午餐的餐廳之外,也有提供住宿喔!

IMG_0675

IMG_0589

這次會到台南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所已提早一天下來,

到了台南時間已經中午了,這時間店內完全客滿,

其實他們提供的座位不多,只有4桌  頂多也只能容納4組客人,

所以我們稍微等了一下,剛好趁等待的時間 在信義街上散步,享受寧靜古巷的氛圍。

 

店內的空間不大,但是小而溫馨,

簡約舒適的擺設,沒有華麗亮眼的色彩 在這裡反而好自在舒適~

在這樣的空間享受早午餐非常自在!

IMG_0662

IMG_0663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因為店內空間的限制 加上店內客滿的狀態,

實在不方便將店內環境拍得很仔細,

只有幾張空間擺設的照片 大家就加減看吧 ^^

IMG_0665

IMG_0670

IMG_0672

壹零捌。一 的menu,

早午餐都是套餐價格喔~

除了主餐之外還有附蔬果沙拉、玉米餅、濃湯和紅茶,

女生吃這樣的份量其實可以到飽足了!!

IMG_0585

 

 

招牌很經典-鐵鍋時蔬烘蛋&特製吐司

IMG_0611

這道鐵鍋呢是他們家的招牌~

既然是招牌 也就是說大家來這一定都會點上這一道!

上桌的時候就是直接把鐵鍋端上桌,餐點的造型設計很特別、可愛!!!

IMG_0606

這時蔬烘蛋口感濕滑、軟綿綿的吃起來很順口!

烘蛋上面還撒有起司,裡面的時蔬我想應該是使用當季蔬菜,

不過不同季節應該也大同小異,洋蔥、玉米、香菇、火腿....

而上面居然就是活生生的蛋黃哥躺在那!!!! Hahahahaha~

沒錯!!!他真的是半生不熟又黃通通的蛋黃哥本人~

 

每一口烘蛋都吃得到新鮮的配料,還有起司和蛋融合在一起的鹹香美味,

在鐵鍋邊邊的烘蛋還吃得到焦香口感喔!!!

IMG_0622

烤土司上面抹的是鹹奶油,烤得微焦酥感,

其實我覺得這已經是厚片的厚度了!

吃起來非常有份量~~

IMG_0608

別忘了鐵鍋旁邊還有玉米餅喔~

這看似裝飾的平凡玉米餅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沒想到還蠻好吃的耶^^

薄脆的玉米餅沾上特製的莎莎醬,酸甜開胃!

IMG_0617

IMG_0619

 

 

玉米濃湯是附贈的配餐,

上面還有烤土司塊。

IMG_0596

IMG_0598

濃湯喝起來蠻濃郁的! 奶香味很夠~~

用馬克杯裝 可以直接喝^^

IMG_0600

蔬果沙拉是附餐之一,

份量不多,就是一道很簡單爽口的開胃沙拉,

沙拉醬是百香果口味的,微酸微甜 這味道我喜歡~~~

IMG_0625

IMG_0628

IMG_0660

套餐附贈的紅茶是用實驗杯裝,很特別吧~~~

但這是我們偷拍隔壁桌的,我是用折抵的方式點其他飲料,

套餐換其他飲料可折30元。

 

這杯是清新黃檸

淡淡的檸檬香氣,其實喝不太出檸檬的酸味,

這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

不過整體喝起來是蠻清新爽口的。

IMG_0630

IMG_0632

 

 

 

法式鑄鐵鍋鬆餅 (焦香棉花糖)

IMG_0647

一樣是一道活生生把鐵鍋端上桌的料理 ((笑))

我想鑄鐵鍋絕對是他們的特色!!! 

法式鑄鐵鍋鬆餅是屬於下午茶點,下午一點過後才有供應。

提供四種口味可選擇 (焦香棉花糖、鮪魚佐起司、OREO可可、莓果繽紛樂)

每一種口味看起來都好好吃~~~ 超難抉擇的!!

最後挑了最便宜的焦香棉花糖來吃^^

IMG_0635

IMG_0640

焦香棉花糖好像有改版過,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不太一樣,

改版過後的焦香棉花糖除了價格貴了20元(小聲說...)

焦糖是注入針筒 要吃的時候在自己酌量擠出,

又是一個創意的小巧思^^

IMG_0652

鑄鐵鍋鬆餅和一般鬆餅有大大的不同,

除了外觀不一樣之外,吃起來的口感也很特別~

微微焦香的外皮,裡層卻是濕軟Q彈的口感,

保留著雞蛋的淡香氣,吃起來有點古早味雞蛋糕的味道,

搭配上面的棉花糖,甜甜的非常適合當飯後或午茶點心~

IMG_0656

因為上面鋪滿了棉花糖,不加焦糖吃起來甜味就很夠了,

但我覺得有加焦糖吃起來又是另一番風味,

鬆餅搭配帶點微微苦味的焦糖吃起來也很棒!

只是建議不要擠太多會過甜喔~~ ((笑

IMG_0657

 

『壹零捌。一』是間值得去的早午餐餐廳,

之前以高C/P值受很多人推薦,

雖然我去吃的時候發現已經悄悄漲了20元,但我覺得還是很值得!

而更加分的是 店家所在的信義街讓我非常喜愛!!

吃飽後還能在這裡散步遊走 體驗台南古都風情 :)

IMG_0699

IMG_0701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就以上囉~~

 

 ●●●●●● 延 伸 閱 讀 ●●●●●●

【台南。午茶】在台南享受一趟日本京都之旅 ♥♥ 衛屋茶事

【嘉義。早午餐】Good Morning早晨小姐❤超銷魂的手做早午餐!!!

【嘉義。早午餐】雜貨鄉村風早午餐❤ 48 Home

 

arrow
arrow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