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副本 

目前懷孕已經八個多月(35w),

來記錄一下懷孕七個月的孕期點滴。

 

從懷孕至今每天都在體驗著前所未有的身體變化,

從沒想過肚皮有這麼大的極限,可以像吹氣一下日漸撐大,

而且居然不會破 ((笑)) 寶寶進入30w之後,為自己又立了新的里程碑,

((這感覺就像女人年紀進入了3字頭之後時間就會變得超快 haha...))

距離與寶寶見面的時間又更進一步,期待 <3

 

越到後期呢身體的狀況可以很明顯感覺得出來每天都在改變,

除了肚子隆起的速度之快之外,身體要負荷寶寶的重量也顯得越來越笨重,

但很慶幸我還能繼續做我喜歡的工作、趁還有體力四處去走走,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處理新家的事,但這也是為寶寶做準備,

就算有一點累也覺得備感幸福 :)

 

 

--29w--

IMG_94431-1

懷孕之前我還算健康寶寶,一年感冒的次數少之又少,

但是孕媽咪的體抗力會比較一般人較弱些,

結果懷孕七個月以來我就感冒了兩次,

第一次痊癒才兩個禮拜就又中標!

喔對了,每年的流感疫苗都差不多在10月、11月開放注射,

剛好在我懷孕期間,孕婦只要憑媽媽手冊是可以免費注射(公費)的喔!

 

當然不是打了流感疫苗就一定不會感冒,它預防的是流行性感冒,

平常還是要多注意身體及天氣的變化,到人多或空調的室內記得戴著口罩,

畢竟流行性感冒很容易引起併發症,為了避免流感而引起病毒感染影響寶寶健康,

流感疫苗一開始施打我就去打了!

 

第一次感冒我有去看醫生,記得如果不是去給你的主治醫生看診 要提醒醫生你是孕婦喔!

醫生對孕婦的藥劑會開得比較輕,對寶寶來說比較安全,

但其實這麼輕的藥劑我吃了覺得根本沒什麼改善 = =

與其吃了沒用不如不要吃! 

感冒的時候就多補充維他命C、多喝開水、多休息,

維他命C我不是吃營養品的,而是從水果、食物中攝取,

雖然痊癒的比較慢一些,但至少吃進去的是食物不是藥物 也安心許多!

但是如果感冒情況比較嚴重還是得看醫生,以免越發嚴重喔!

IMG_94371-1

在懷孕大概4個多月 就決定好月子要在娘家做,

訂到府月子餐的方式在家坐月子,

原本有考慮月子中心,但因為我的預產期非常接近農曆過年,

我不想要過年還孤單在月子中心過啊!!!

雖然月子中心對產婦及寶寶的照顧比較完善,但花費蠻高的,

最後也因這原因打消念頭。

IMG_93821

月子餐我沒有找太久,大概1個月的時間就決定好了,

我是訂紫金堂的30日月子餐,

他們家的餐點好吃、變化也多,最重要的是服務品質很棒,

在紫金堂試吃過後就立馬決定就是他們了! haha~

我有寫一篇紫金堂的月子餐試吃分享,有興趣的孕媽咪可以參考喔

【月子餐】紫金堂月子餐試吃分享,最後決定就是你♥

IMG_94041

IMG_94281

 

 

--30w--

img_96321_副本

滿30w就好像是一個里程碑,感覺離寶寶又更近了!

緊張期待的心情又更加強烈!

尤其30w之後肚子像吹氣一樣,大得明顯又超級快,

明明只是前後差1、2個禮拜,一樣的衣服再穿一次已經覺得變緊了。

IMG_97281

IMG_98961

肚子圓鼓鼓的覺得自己好像青蛙喔~ hahahaa...

大概29w+的時候寶寶已經有1660克左右,在正常值中,

這陣子覺得腳很容易浮腫,有時候還會有脹脹的感覺,

而且只要白天多走一點路 晚上一定都會抽筋,

這是因為寶寶長大了 有時候會壓迫到媽媽影響循環功能,

只要不要太累、輕輕按摩或泡溫水都可以改善。

IMG_99011

IMG_99381 

IMG_97881

30w的時候白鴿有幫我拍一些孕照紀錄,

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我的肚皮被撐到微血管看得好明顯,

原本還很擔心是不是妊娠紋跑出來,還請白鴿幫我看一下,

還好不是!!!!只是肚皮撐開變薄 血管會看得比較明顯。

 

喔對了!!孕期的預防妊娠紋的產品我是擦百洛,

價格還算合理,而且他的質地算是比較輕盈的油狀,

懷孕前期一天擦一次,中期就變成早晚擦,

現在後期除了早晚之外,下午我也會再擦一次,

或是覺得肚皮乾乾癢癢的我也會擦一些舒緩一下。

IMG_98631

 

 

 

--31w--

IMG_96371-1

31W產檢時,順便看上個月做的妊娠糖尿病的報告

我只能說這結果非常非常的尷尬!

正常的指數是0-140之間,但偏偏我驗出來的141,

就差1 !!這叫我如何是好?

醫生說通常超過就需要再做進一步詳細的檢查,

但因為我只超過1,其實要不選擇進一步進查 也可以!

平常就控制一下飲食,尤其是澱粉類,

天啊!!! 澱粉類這麼多!!!

不吃飯我還OK,但要我控制不吃麵包真的太難受了 >//<

 

但醫生說因為我只超過1,其實不需要太過緊張,

就像以往正常吃的方式就可以了,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這樣反而會影響心情、影響寶寶,我的醫生真是貼心~

IMG_96391-1

 

 

--32w--

IMG_90021 

8個月之後就開始每兩週產檢一次,時間過得真快!

32w寶寶的重量是2050公克,

醫生居然說有一點點偏小,但是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說真的這整個孕期我非常異於常人,我沒有吃得特別多、也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

有時候一忙起來還會覺得怎麼這麼快又到吃飯時間了?? 可是我怎麼還不餓??

懷孕前可以選擇有空再吃、餓了再吃,

但現在懷孕就得按時吃飯,吃多吃少是另一回事 但千萬別餓肚子、營養也要充足才行!

IMG_89821

32W寶寶越來越有力,每天都在我的肚子裡開party,

有時候還會被他突如其來的飛踢弄痛了我!

還會把我的肚子踢得歪七扭八,奇怪的形狀((笑))

想用錄影把他拍下來,但每當我起身準備好相機或手機的時候他就不動了...

等了老半天決定放棄之後 他又開始動了!!!

這小子真的很調皮 haha~

下次有拍成功再放上來給大家看^^

 

前幾個月覺得走路都還算輕鬆,

八個月之後走路步伐就覺得越來越笨重,也走比較慢,

稍微走一下就覺得腰痠腿痠,需要坐著休息,體力真的有差!!

坐著時要讓身體有點斜角,肚子才不會卡住不舒服。

IMG_89901

 

以上就是29-32的懷孕紀錄~~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 延 伸 閱 讀 ●●●●●●

【美體】SOCIE施舒雅-讓我在孕期也能享受孕媽咪舒緩按摩!!

【懷孕日記】17~20w紀錄,寶寶性別、第一次胎動的感動!! (明治媽媽教室分享)

【懷孕日記】21~28w,過完了懷孕的蜜月中期,迎接後期更是一場挑戰了!!(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懷孕日記】孕媽咪注重養胎的最佳補品♥禧元堂純品現燉燕窩、益生菌、珍珠粉 (完美孕期組合)

【報喜】今年父親節我送出了最特別的禮物!! 我懷孕了♥♥

【月子餐】紫金堂月子餐試吃分享,最後決定就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