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副本 

好久沒來聊聊我的矯正日記了,

其實不是我懶啦!只是變化真的不大 都只剩下微調而已,

就算拍照上來硬要跟大家聊進度 好像也聊不出什麼內容((笑))

目前矯正器已經戴了1年半了,近期幾次回診醫生都說『快了!快了!只剩微調而已』,

應該是真的快差不多了,只是就看牙齒寶寶的配合度,

該靠緊要靠緊、該長該短位置要正確,希望能在我明年1月的預產期之前就拆了它!!

 

剛好在我矯正的期間懷孕了!

但還好懷孕的時候已經不需要再做侵入性的過程,

拔牙、骨釘、麻醉都不需要,

因為擔心回診可能會調整豆豆、重新使用黏劑..等,

所以一知道懷孕我就有讓牙醫師知道,請他幫我避免掉對準媽媽或寶寶有傷害的可能,

這時候真的不要管什麼前三個月不能說,前三個月是胚胎寶寶發展的重要時期,

先放著民間說法 正確的告知才能避免傷害的造成喔!

 

好啦 我怕我會把今天的主題聊偏,我們就直接開始吧 ((笑))

今天的要跟大家分享我在矯正期間所使用的清潔小工具

TePe這個品牌在我之前寫的清潔小幫手的文章中有分享過他們家的牙菌斑顯示錠,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認識TaPe這個品牌。

IMG_77551

【本篇與TePe合作文】

這次收到TePe的邀約,仔細體驗了2個月之後,覺得他們口腔清潔工具品質與實用度上都好棒!!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做好口腔保健就要挑選對的工具!!

 

來自瑞典的TePe,創立於1965年,

良好的口腔健康與身體健康、人際關係相關聯,

TePe致力幫助所有人達到良好的口腔健康、長久受用的健康牙齒,

多年來與專業口腔專家研發生產高品質多功能的口腔衛生產品,

有牙間刷、牙刷、功能性牙刷、潔牙棒等,深受全球60多個國家的牙醫師與消費者推薦喜愛,

IMG_78721

矯正又加上同步懷孕,對口腔的清潔我更是重視!

戴矯正器本來就比較難照顧,除了清潔比較麻煩之外,牙齒和牙齦會比較敏感,

加上懷孕期的各種不適,有時候真的很想倒頭就睡 >//<

但就是因為懷孕更要注重牙齒清潔,一但蛀牙了很麻煩,甚至無法處理,

還好有矯正的關係,在清潔方面已經得心應手,

來分享矯正又懷孕的人生,我是如何使用TePe口腔保健工具照顧牙齒寶寶 :))

 

 

TePe Superme至尊雙層刷毛牙刷

IMG_77871

至尊雙層刷毛牙刷全齡適用 (特別適合牙周病患者)。

 

刷毛由平短和纖長兩種組合而成,

纖長刷毛可以深入清潔牙縫、平短刷毛可溫和清潔齒面並按摩牙齦,

牙刷直接彎曲可以調整角度,更能清潔裡面難刷的部位,

刷側邊的牙齒更舒適、位置也能更準確!

IMG_77631

雖然這支是推薦給牙周病的人使用,

但如果你是習慣使用軟刷毛的人,也很推薦這支,

其實矯正時期的牙齒和牙周病有點相似的地方就在於牙縫會很大,

接近牙齦地方會有空洞產生,這地方就很容易藏髒東西,

菜渣、細菌等,若疏忽了就很容易蛀牙!

而這支牙刷的纖長刷毛設計,就能透過刷牙時深入清潔牙縫

 

另外會推薦這支給大家是因為握柄上有防滑拇指墊

刷牙時好握好拿,各種角度都能把牙刷拿很穩。

IMG_77821

顏色有8種,超可愛的!!

全家人都有自己專屬的顏色 :))

SUPREME  

IMG_78861

因為有矯正器所以清潔步驟變得很繁雜,

但不管怎樣就是要把牙齒徹底用乾淨才行!

除了每餐吃飯完後一定要刷牙漱口之外,

睡前的最後一次清潔要把牙齒裡裡外外、不放棄任何縫角,徹底清潔就對了!

睡前最後一次刷牙:漱口→刷牙(不加牙膏)稍微輕刷一下並漱口→牙縫清潔(牙線、牙間刷)→牙膏刷牙。

IMG_78881

在做清潔之前呢,首先我先不加牙膏,直接以牙刷將牙齒刷過,

讓牙刷帶走齒面、矯正器周圍卡的菜渣、牙垢。

IMG_78891

牙縫就用牙間刷來清潔,

這時候就要拿出我的小工具們了 :))

IMG_79341

 

 

TePe Angel L型長柄牙間刷™ (size:0)

IMG_78391

牙間刷是我戴矯正器之後的好朋友,

出門的時候我一定都會攜帶在包包中,

因為在外面吃飯後要刷牙不太方便、即使在廁所用牙線也不太美觀又花時間,

牙間刷可以快速幫我清掉卡在牙縫中的菜渣,小小一支攜帶也很方便。

IMG_78411

TePe Angel L型長柄牙間刷有6個尺寸,

我用的是桃紅色最小的尺寸,

我的牙縫不算太大,加上我覺得小size的比較好清潔全部的牙縫,

所以我都習慣用size0,頂多用到size1

TePe的牙間刷算是目前看到尺寸最小的牙間刷,很推薦給牙縫比較細的人使用。

IMG_78481

L型的長握柄能深入口腔清潔,後牙可由內而外清潔,

長而扁平的握柄形狀符合人體工學,能更穩好拿,

使用起來蠻順手的!!

而且很多人會害怕使用牙間刷,因為牙間刷會讓牙齦非常酸痛,

這款牙間刷特別使用安全塑料包覆金屬部分,能避免牙齦碰到金屬鋼絲的不適感。

IMG_79131

我會用牙間刷清除牙縫的髒污,

而矯正器上的一些小零件們也很容易卡東西,

像是我的上排門牙可勾橡皮筋的勾勾就很容易有葉菜或米飯卡在上面,

有時候漱口還下不來,就用牙間刷解決^^

IMG_79141

IMG_79291

 

 最後推薦兩種特殊清潔工具給大家~

TePe Interspace™ 間隙專用牙刷

IMG_78081

間隙刷是專為矯正者所設計,

矯正器與矯正鋼絲周圍一般牙刷無法清潔到的地方就用間隙刷,

尖式的刷頭設計能輕鬆穿入矯正鋼絲與矯正器的間縫中,

同時可清潔難刷到的齒面,也能順便清潔矯正器,

難清潔到的臼齒後方也能用間隙刷清潔~

IMG_79241

IMG_79251

刷毛壞了不用整支丟棄,每一組內附12個可替換的刷頭,

像在轉螺絲一樣把刷頭轉下來就能更換囉!

刷毛有三種選擇:紅(超柔軟刷毛)、黃(軟刷毛)、藍(一般刷毛)。

IMG_78211

IMG_78131

 

 

 TePe 舌苔棒

IMG_78271

牙齒清潔乾淨了,別忘了舌頭也是口腔的一部分!

有些人會不敢清潔舌苔是因為怕會有咽喉反應,也就是嘔吐的感覺,

但是呢大部分的口氣問題都是舌頭上的細菌所引起,

口臭會引響人際關係,會造造成與你對談的人感到不舒服,

適當的清潔舌苔是必要的喔!

IMG_78371

IMG_78331

TePe舌苔清潔器前頭的纖細設計,能降低咽喉反應,

三片刮板設計能有效的去除舌苔,刮除一次就可以去除舌面的細菌,

在使用TePe舌苔清潔器之前,我都是刷牙時順便用牙刷刷舌面,

後來我發現有舌苔棒好方便!而且刮一次整個舌面就都能清潔到!

IMG_78971

清潔之前先把舌苔棒沾溼,由舌頭後端往前端刮。

IMG_78921

IMG_78941

haha!!這是我從舌頭上刮下來的東西,

應該是依些舌苔之類的物質,

清潔完後覺得好有成就感 :))

IMG_79001

 

 

IMG_79411

牙縫、矯正器、舌苔都清潔乾淨了,

最後在牙刷上擠上牙膏,做最後的牙齒清潔!

這就是我每天最後一次牙齒清潔的步驟,

雖然看起來很花時間、耗精神,但是健康的牙齒可以用好久好久,

習慣之後每天都要這麼認真的清潔過才能安心去睡覺^^

IMG_79031

IMG_79091

IMG_79101

 

 

 

TePe Gentle Care 防敏感型牙刷

IMG_77941

這款牙刷主要針對口腔術後、敏感性口腔組織、口內有傷口、乾燥口腔、敏感性牙根表面的人適用,

而懷孕時期的孕媽咪可能會因為賀爾蒙的改變,導致牙齦出血、紅腫,

無法正常刷牙的狀況下,孕媽咪會開始不願意清潔,最後就會造成口腔問題越來越嚴重,

所以呢如果你是孕期比較不舒服的孕媽咪,有這些狀況就可以先用這支防敏牙刷清潔,

它的刷毛排列很密,但是刷毛非常非常柔軟!

是XX-Soft刷毛,能提供溫和的清潔力,不刺激敏感的牙根,

但這支是屬於加護型系列的產品,為確保口腔長期的清潔,僅適合在敏感性口腔使用喔!

 

IMG_77981

通常我會使用這支牙刷是在去牙醫師那回診後的幾天使用,

因為回診調整過,牙齒會比較鬆動、牙根牙齦部位也會比較敏感,

或是在口腔中被有傷口的時候使用,

因為刷毛柔軟,當碰到傷口或是敏感的牙根時比較不會刺激。

IMG_78011

 

 

TePe牙菌斑顯示錠

IMG_3910.CR2 校正-1_副本

牙菌斑顯示錠之前在文章中有跟大家分享過,

這是在幫你檢視是不是刷牙刷對了! 刷乾淨了沒!

牙菌斑是無色透明的膜,會生長在沒有刷乾淨的牙面上,

通常是在牙齒與牙齦交接處、牙縫間、牙後,

牙齒排列不整齊因比較難刷到各部位,所以更容易會有牙菌斑,

如果沒有徹底清潔 容易蛀牙、牙齦炎,甚至可能導致牙周病喔!!

 

咬破顯示錠,顯示錠會將牙菌斑染色,

讓顯示錠的伴隨口水在牙齒各部位稍微漱過,再以清水漱口一下,

就可以檢視被顯示錠染色的地方就是牙菌斑位置,也就是平常你常忽略的地方。

((這是我剛矯正時的牙齒 haha!))

IMG_3915.CR2 校正-1_副本

通常牙齒表面比較不會有牙菌斑,但是我的牙縫和矯正器周圍因為不好刷洗,

所以有一點點的顯示錠殘留,

牙齒後面是最容易忽略的,尤其測試的時候我那兩顆歪掉的門牙還沒有整齊,

比較不容易刷到~

IMG_3919.CR2 校正-1_副本

IMG_3920.CR2 校正-1_副本

使用顯示錠後 就能知道自己不常刷到的位置,

可能這位置是比較難刷或是你根本就是都亂刷 ((笑

趁顯示劑還殘留在牙菌斑上的時候 利用牙刷練習怎麼刷才能刷乾淨!

 

看吧 >>

我把它們都刷乾淨了^^

IMG_3923.CR2 校正-1_副本

 

牙齒是一個人的門面,

牙齒的健康只能靠自己每天耐心清潔,

並配合牙醫師的定期檢查,維持一口好牙~

TePe還有更多能適應各種口腔問題的產品,

有興趣可以到TePe專業口腔護理產品官網逛逛喔>>http://tepetw.com/index.php?lang=tw

購買可到 >>http://24h.m.pchome.com.tw/store/DAAL3F

 

 FiFi's Time...  

按讚推推

和FiFi聊聊天吧!!

 

 ●●●●●● 延 伸 閱 讀 ●●●●●●

【矯正日記】終於戴上矯正器了!!!

【矯正日記】牙齒矯正前的諮詢準備!! (矯正第一個月分享)

【矯正日記】我的清潔小幫手們!!! (第60天分享)

【矯正日記】不要露齦!不要暴牙! 矯正人生最精彩的打骨釘來了! (第15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